人氣 4254

光良 盼望小high再健步如飛

#居家 #小high #光良 #狗明星 #毛小孩

記者梅衍儂/專題報導

光良走進公司,小high抬起頭看了看主人,隨後又安心的躺回氣墊床。復健剛滿1年,小high最棒的進步是終於可以在光良懷中的支撐下,靠著肉乾的引誘,自己站立10秒。

光良盼望愛犬小high再健步如飛。(翻攝自光良臉書)

光良盼望愛犬小high再健步如飛。(翻攝自光良臉書)

小high癱躺在公司角落的氣墊床上,看上去和其他的拉不拉多沒有太大不同,除了那雙伸直無力的後腿,和圍在屁屁上的尿布。

時光倒回1年前,小high還不是癱的。

「那天牠突然一直撞我的床,我看見牠的床上有一攤尿,小high一直流口水還漏尿,也沒辦法坐下來,我趕緊送牠去醫院。」醫生診斷是脊椎出問題,表明不樂觀,要立即開刀。13歲的老狗,捱過麻醉與手術,卻再也站不起來了。

說起和小high的緣分,光良一掃小high癱瘓後的陰鬱,眼睛一亮:「那時候我已經在台灣住1、2年,很想養一隻寵物陪伴,但我還不知道會不會住很久,找了3個人願意幫我接養,我才下定決心去動物之家看看。」

原本光良看中2隻小黑狗,小high是後到的一批,光良一眼就投緣,「牠的表情看起來很擔心,看看我又看看牠的兄弟姊妹,最後我就把牠帶回家了。」

小high是男生,個性愛乾淨又膽小,天生就會自己找排水溝解便排尿,原本愛喝水的小high,癱瘓後老愛憋尿,餵水還會吐掉,急得光良邊哄邊幫牠擠尿,「牠覺得躺著尿會弄髒自己,可能也因此減少水分攝取,思考模式就像人一樣。」

說小high像人是有根據的,光良列舉牠頑皮的生活瑣事:「牠聽得懂我們說話,有一次我和經紀人準備出門,一邊說『不知道早上公司同事有沒有帶牠去散步』,小high突然叫得跟平常很不一樣,問了同事才發現,牠是要告訴我們牠還沒去散步。」

還有一次,光良為了獎勵小high學會技能,承諾牠一回家就和牠玩拔河,「小high一回家就一直抓陽台,我奇怪牠怎麼不像平常一樣先去擦腳、喝水,抬頭一看才發現,平常我們玩拔河的娃娃就放在陽台,牠都記得我答應的事。」

小high動完手術後,「一開始我們嘗試水療,但醫生說水療對脊椎受傷的狗沒有幫助,反而更糟。」起初,小high的後腿像塊豆腐,軟趴趴地癱軟無力,光良每天幫牠按摩復健,漸漸地,小high開始能出力,光良握著牠的腳掌,興奮分享:「你們看,牠的腳趾在顫抖,表示牠在努力!」

因為沒了神經,小high的體溫調節也出了問題,兩隻耳朵一邊溫熱、一邊卻是冰冷的,「所以我很怕牠熱到,也不敢幫牠洗澡,溫差一大就會中暑。」小high 1年多沒洗澡了,現場卻完全聞不到狗味,全賴光良時常細心為牠擦澡。

復健之路遙遙,光良已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牠的腳掌最近會流汗了,形狀也慢慢變大,只要牠不胡思亂想,就會慢慢變好的。」光良抱著小high深深一吻,儘管進度緩慢,他仍抱持信心。

主人的心情 光良自責,努力陪牠復健

頭好壯壯的小high,14年的「狗生」除了2次感冒,沒有生過病,沒想到老年脊椎出了問題,去年開完刀後,再也看不見牠從容跑跳的身影。

醫療疏失?光良自責的成分較大,也說不想再追究此事,只想跟著現在的醫生,幫小high針灸、復健,運氣好的話,也許還能再看見牠走幾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