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4

林百里笑說 寧可做房地產

#理財 #林百里 #廣達 #穿戴式裝置 #iWatch #蘋果

記者康文柔/台北報導

廣達昨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百里笑說,電腦業很辛苦,每天都像是在跑百米,要他重新選擇,寧可去做房地產。不過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報佳音」,指出從訂單來看,個人電腦(PC)市場已有回溫跡象,下半年穿戴式裝置出貨也會放量。外資圈看好廣達手握蘋果iWatch訂單,目標價調高至99元。

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日本媒體專訪,大吐苦水說「讓夏普騙了」。昨有記者拐著彎問林百里,企業併購的過程中,如何了解對方是否誠信,避免被騙?林百里聽了當場會心一笑,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只說這個行業很競爭,像是每天在百米賽跑,要他選擇的話,不如去做房地產,巧妙避開了評論郭台銘,卻難免讓人聯想,是否偷酸曾轉進房地產的英業達會長葉國一。

評論科技業新方向,林百里指出,穿戴式裝置是物聯網很好的解決方案,但穿戴式裝置不代表整個物聯網,物聯網一邊是裝置、一邊是雲端,雲端已形成,並且大者恆大。物聯網產生的大數據(Big Data)將創造更多商機,也會有愈來愈多企業造自己的雲,這都是廣達的機會所在。

梁次震指出,廣達去年已開始出貨手表產品,今年下半年穿戴式裝置可望放量。廣達雖未明說,不過業界盛傳,廣達已掌握蘋果iWatch訂單,摩根士丹利指出,iWatch將在今年第4季登場,至少出貨1000萬支,預期明年出貨4000萬支,對廣達明年營收貢獻度達12.5%。

對個人電腦市場,梁次震肯定需求已回升,整體來看廣達第3季頗旺,季成長逾10%沒問題。廣達指出,除了原本的旺季效應,還有客戶新品上市,預料下半年出貨會比去年同期成長,但年增率不如上半年強勁,自營收角度來看,由於產品單價呈現兩極化,如果低價產品比重增加,可能影響營收表現,惟全年仍會比去年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