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33

淡大蘭陽校區 圈地不開放

#夜景 #淡江 #飆車族 #管制 #地方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夜景美不勝收,去年底經網路票選獲「最適合情侶約會的旅遊景點」第二名,不過校方管制車輛進入,外人無緣一窺美景,昨日議員賴瑞鼎說,學校的聯外道路、路燈都是公家機關施作,但校方卻「圈地為王」,讓宜蘭鄉親與外地遊客都無法接受!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被評選為全台最適合情侶約會地點第二名,但現在外客禁止進入(圖/淡大蘭陽校區/翻攝自google maps)

礁溪鄉公所去年底的「礁溪觀光景點網路票選活動」,在「最適合情侶約會的旅遊景點」項目中,淡大蘭陽校園僅次於佛光大學,獲得第二名,但蘭陽校園海拔略高於佛光,遮蔽物更少,能盡覽蘭陽平原美景,成為宜蘭觀光景點之一。
 
不過,從去年八月十二日起,校方在距離校園二.二公里外設立管制站,非學校師生、家長、洽公民眾都禁入,議員賴瑞鼎說,宜蘭連小學都採取沒有圍牆的「綠籬笆」政策,比鄰的佛光只要押證件就能進入,管制「是非常違反教育的作為!」
 
賴瑞鼎說,蘭陽校園的聯外道路是縣府施作,過去在地鄉親租鄉公所的土地作茶園,為了讓宜蘭有大學,領取地上物補償促成淡大建校,管制作法讓人無法接受。立委田秋堇服務處主任張曜顯也批是「占山為王」,「是對宜蘭人或外地遊客有顧慮嗎?」
 
校方解釋,對外開放時民眾都亂丟垃圾,八名清潔人員翌日就得撿一小時垃圾,例假日還有民眾放煙火,甚至一個晚上就造成兩次火燒山,還有飆車族尾隨學生到校園,學校不得已才採取管制措施,但會向校本部反映在地的聲音與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