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3

40輛瑪莎拉蒂「消失」? 這國警察的神扯劇竟是為了…

#瑪莎拉蒂 #寰宇 #APEC #公務車 #電腦

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報導

去年底才因大手筆買跑車接送亞太經合會(APEC)各國領袖而挨批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巴紐)政府,如今又面臨著新的問題,約一百輛公務車及電腦、影印機跟其他辦公設備不翼而飛,部分報導稱這些物品是遭當地警察搬走保管來抵欠薪,而不論實情為何,都凸顯出這個國家的嚴重失能。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在一個路況崎嶇、汽車生鏽不堪的窮國,應很容易找到要價13.2萬英鎊(約台幣531.1萬元)的閃亮全新賓利汽車Flying Spurs,以及9.5萬英鎊(約台幣382.3萬元)瑪莎拉蒂Quattroportes的豪華轎車身影,但在這些去年11月為接送APEC峰會領導人而購買的車輛中,許多已經不見,即便政府承諾將迅速賣掉這些汽車來補充國庫收入。巴紐為辦峰會共添購40輛瑪莎拉蒂與3台賓利。

巴紐購買的瑪莎拉蒂在去年10月運抵機場停機坪。 (路透)

除了上述豪華轎車外,失蹤的還有新的豐田Land Cruiser越野休旅車,以及日本與中國大陸捐贈的救護車和消防車。中國在峰會前共捐贈巴紐50輛公車、35輛小客車及9輛消防車。

消防車、公車、救護車也「下落不明」

巴紐財長剛恩說道:「消防車、公車、救護車下落不明。凡是你能想到的一切。在這個階段,我們不能說哪些失踪,哪些可能在某處。我要說的正確字眼是『下落不明』, 『失蹤』只是因為它們沒有被歸還。」

巴紐政府正請求歸還失蹤的車輛,但當地記者指出,其中一些恐怕已被送到澳洲,那有現成的市場。官員們在去年十二月做出了類似呼籲,甚至從本月開始提出赦免任何歸還贓物者刑責的做法。

網路爆料:瑪莎拉蒂變買菜車?

一些社交媒體用戶聲稱曾於山路上見過瑪莎拉蒂,其他車輛也曾在首都莫士比港擁擠的水果和蔬菜市場內被拍到。

莫士比港記者納羅科比告訴泰晤士報說:「到處都有人在開著這些車輛,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有一家人還開著消防車之類諸的車輛。在APEC結束後,人們家中和檳榔市場都曾拍到一兩張瑪莎拉蒂的照片。失蹤的主要車輛是人們可以帶出城的豐田四輪驅動車。」

不滿欠薪 警察洗劫政府機構

而在APEC峰會落幕後,巴紐曾爆發警察因不滿被欠薪而搶劫與洗劫政府機構的騷動,且當地報紙報導指出,失蹤的車輛正在一些工人與警察手中並拒絕歸還,因政府承諾支付的值勤津貼還未給他們。

多數巴紐民眾只能勉強維持生計,馬路上非常難看到豪華汽車。根據聯合國數據,在巴紐800萬人口中,4成的人每天靠不到1英鎊(約台幣40.3元)維生,且嚴重缺水缺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