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鼓勵台商回流 新北爭取適用工業區立體化

#地方 #侯友宜 #觀光建設 #招商 #工廠

工商時報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出席行政院會,向中央爭取觀光建設和工業區招商,侯友宜希望中央擴大適用「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發展方案」,納入三重、新店等工業發展密度成熟的地區,增加台商回流的意願。

過去直轄市長多半委由副市長代理出席行政院會,但是侯友宜表態,未來地方建設需要中央與各部會幫忙的地方,他就會去當面反映,也會更常出席行政院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也都出席行政院會。

 

侯友宜在院會中表示,有三分之二台商都希望在北部投資,為解決土地問題,希望中央能擴大適用「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發展方案」,納入三重、新店、中和、汐止等,工業發展密度已經成熟穩定的地區,擴大城市工業區立體化,增加台商回流的意願,強化新北市招商誘因。

侯友宜也希望中央協助發展觀光,例如從淡水到東北角,發展以電動汽機車、自行車為主的綠能低碳沿海觀光,進而結合基隆碼頭遊艇旅遊,讓北海岸和東北角成為北部觀光旅遊據點,發展沿海線交通,將對觀光有很大幫助。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談話表示,在觀光議題方面,新北市幅員遼闊,從山到海,要有效串連起觀光動線,希望新北市擬定可行性規劃,讓交通部觀光局一起討論。

台商回流方面,賴清德指出,工業區招商非常重要,趁這個機會鼓勵台商回流,給予適度資源,前瞻基建本來就有預算,鼓勵各地方政府成立平價的工業園區,請新北市盤點可能工業區開發點,中央予以協助。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提出,希望中央歲計賸餘補助地方,財政部長,主計長都清楚回覆,中央產生的歲計賸餘,是中央的,要補助給地方,需經過立法院通過,還要有科目才能補助。賴揆則分享自己在地方的執政經驗表示,解決地方債務問題不是靠中央歲計賸餘,重點是要開源節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