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合歡山旅遊亂象再一樁 崗哨站竟成超大型垃圾桶

#合歡山 #疫情 #武嶺亭 #旅遊 #觀光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疫後瘋國旅,合歡山因入夏涼爽消暑,旅遊人車爆量,白天就像菜市場,晚上猶如夜市衍生光害,遊客脫序行為多,旅遊亂象頻傳;近期就有民眾反映,武嶺亭旁的崗哨站因玻璃被打破,還被丟了不少垃圾,成了超大型垃圾桶,令人超傻眼。
 
合歡山春賞杜鵑、冬追雪霰,入夏超涼爽,還能追星、迎曙光,過去不分四季就已吸引大批遊客,高山垃圾問題時有所聞,且難以改善,未料今年因國際疫情嚴峻,無法出國而夯國旅,合歡山旅遊人車更勝往年,垃圾、光害等亂象因此加劇。
 
合歡山武嶺亭旁崗哨站因玻璃被打破,還被丟了不少垃圾,成了超大型垃圾桶。圖/民眾提供
合歡山武嶺亭旁崗哨站因玻璃被打破,還被丟了不少垃圾,成了超大型垃圾桶。圖/民眾提供
 
遊客脫序行徑更是一籮筐,像有結婚新人為拍婚紗照,翻越武嶺亭欄杆站懸崖邊取景;入夜擠滿觀星人群不打緊,竟有人露營炊煮,甚至以探照燈照明等衍生光害,恐害去年才通過的「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被拔除,塞車、垃圾根本是常態。
 
而遊客一多,沒公德心的遊客也跟著變多,有些民眾覺得沒人看見就將衛生紙、食物包裝、飲料空瓶等往欄杆外一扔,害得武嶺亭外的坡地、山溝邊,甚至合歡山公路沿線路旁或山壁都能找到垃圾的身影,高山垃圾問題更加嚴重。
 
近期還有民眾反映,武嶺亭下方路旁崗哨亭因玻璃被打破,竟被遊客當成垃圾桶,垃圾還越堆越多,儼然成為「超大型垃圾桶」,讓人看了超傻眼;對此,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表示,該崗哨站為埔里工務段所設,後續會聯繫清理並修復。
 
太管處人員表示,若亂丟遭取締或確認行為人將可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處以1000元以下罰鍰,或「廢棄物清理法」裁罰1200至 6000元,甚至能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規定處以5000元至10萬元,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