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

祭重罰 逃漏稅將處1~6倍罰金

#政策 #逃漏稅 #重罰

中國時報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聯新醫院院長張煥禎涉嫌逃漏稅5億元,遭檢察官起訴,現行《所得稅法》對於逃漏稅5億元,可罰處15至20億元罰金,惟如依《稅捐稽徵法》竟只處6萬元以下,一事不二罰下,處罰比例差距懸殊。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將推動《稅捐稽徵法》修法,最快本會期就會提出。財政部官員指出,新制最快下半年上路,修正後裁罰逃漏稅罰金大幅拉高,達逃漏稅金額的1到6倍。

財政部擬祭重罰,逃漏稅將處1~6倍罰金。(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槌 法拍 拍賣

新制最快下半年上路立委郭正亮等昨在立院財委會質疑,張煥禎逃漏稅問題屬經濟犯罪,應加強處罰,但應依現制一事不二罰下,恐只被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6萬元以下罰金,罰金過低且不合理,建議參酌《森林法》第52條的立法模式,以及對於逃漏稅捐所課的行政罰鍰數額,改為「併科所漏稅額1倍至6倍以下罰金,以維衡平。

郭正亮指出,財政部之前就有表示《稅捐稽徵法》這個會期會送到立院,但一直沒送,此事已惹得民怨四起,應盡快處理。蘇建榮表示,最快這個會期,將《稅捐稽徵法》提出送立院審議。

財政部官員表示,近期將會召開公聽會,邀集法務部、專家學者等共同討論,由於此法很久未修將會通盤檢討,另因涉及罰金,須法務部及法律專家等參與討論提出意見。

如屆時修法結果,不需增訂其他子法、調整其他法條,最快下半年上路。在家照顧 允納長照扣除額昨日財委會,多位立委也關心長照扣除額新制,認為民眾囿於收入不多,只能在家自己照顧,不過,依目前財政部規畫,長照特別扣除額,對民眾在家自己照顧所需醫療耗材等不能申報扣抵,實不公平。對此財長允諾研究納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