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接種BNT疫苗後猝死 中市傳出首例

#接種 #BNT #疫苗 #猝死 #台中 #BNT疫苗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陳人齊、周毓翔/綜合報導
 
台中市出現首例接種BNT疫苗死亡通報案例,62歲男子9月30日接種BNT疫苗第1劑,返家後曾出現接種部位痠痛、疲倦,未料10月9日竟在家中倒地不起,經送醫急救不治。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年紀62歲,本身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等慢性病史,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30分鐘後仍然無效,10月9日中午即宣告死亡,死因為心臟衰竭,不過由於家人認為死因與疫苗無關,因此未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VICP)。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為2例男性、2例女性,分別自保加利亞、馬來西亞及美國入境。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在下機後排隊以手機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書,並讓CDC協勤人員核實,準備入境申報。(非新聞當事人)圖/記者陳麒全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為2例男性、2例女性,分別自保加利亞、馬來西亞及美國入境。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在下機後排隊以手機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書,並讓CDC協勤人員核實,準備入境申報。(非新聞當事人)(陳麒全攝)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上周五至周一的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總共新增251件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其中有142件為嚴重不良事件,13件死亡,死亡個案中有5人接種AZ、2人接種莫德納、4人接種高端、2人接種BNT。
 
莊人祥指出,接種AZ後死亡的為2女3男,年齡介在56至95歲間,為接種疫苗當日至87日間發生;接種莫德納死亡的則有2男,年齡為71至75歲間,為接種疫苗當日至4日間發生;接種高端後死亡的則為1女3男,年齡介在45至63歲間,為接種疫苗後5日至43日間發生;接種BNT後死亡的則為2男,年齡介在62至69歲間,為接種疫苗後3日至9日間發生。
 
而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外界懷疑3+11政策就是破口。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昨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陳時中,指萬華茶藝館、新北市蘆洲與宜蘭遊藝場群聚與華航機師諾富特,皆感染序列相同的英國變異株病毒株,但是蘇跟陳都不會承認,也不會為此道歉。
 
陳時中說,當初事情發生時,指揮中心就是根據事實跟大家報告,病毒株是一樣的沒有錯,但是是怎麼發生的,不明的各種可能性都有;他從來沒有要隱瞞,所以都講。陳時中強調,大家都以為是同種的病毒株,但其中總有個先後,「可能是個平行事件」。萬美玲則嗆陳時中,「好口才不能把防疫做好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