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3

宜蘭市兒童節禮物開票 熊本熊當選

#地方 #新奇 #兒童節 #宜蘭 #熊本熊 #江聰淵 #台灣生產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市的國小及幼兒園學童,昨天經過兩輪票選,選出今年的兒童節禮物,分別是國小組熊本熊水壺、幼兒園組美術文具組。市長江聰淵表示,為確保品質、避免爭議,都限定參選的禮物必須是「台灣生產」。

兒童節將到,小朋友最期待兒童節禮物。宜蘭市公所昨天邀請宜蘭市的國小及幼兒園學童票選兒童節禮物。票選前,市公所先篩選安全性,包括不採用電子產品及有邊角的尖銳物品,共先挑出各20樣禮物,供國小組及幼兒園組票選。

由於曾發現票選出來的禮物出現簡體字,市公所要求廠商務必提供「台灣生產」的禮物,以免類似情形發生,確保品質,也支持台灣企業。

參與票選的禮物有各式文具、益智玩具、美術用品,或運動休閒類產品,國小學生大都喜愛文具和體育用品,幼兒園幼童愛的多是文具和玩具。

凱旋國小四年級劉家妤說,「我喜歡文具用品。」五年級的鄭昕融也一樣,認為文具用品比較實用,實用才不會浪費市公所的美意。

第一輪投票,幼兒組有3種同票數,國小組有2種同票數;再進行第2輪投票,開票時,小朋友都露出緊張的神情。市長江聰淵表示,透過民主票選程序讓小朋友選出喜歡的禮物,是很好的學習經驗。開票結果,國小組選出熊本熊水壺,幼兒園組選出美術文具組。江聰淵說,這2項禮物外型可愛,也很實用,他稱讚小朋友的眼光真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