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清查夾娃娃店 竹北60間5間不合格

#娃娃店 #營利登記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綜合報導

近一年來,無人選物販賣機店家如雨後春筍般設立,尤其暑假到了,許多青少年喜歡聚集在店內消費,新竹縣竹北分局執行「第三方警政」策略專案,全面清查轄內無人選物販賣機,發現轄內共有60間選物販賣機店家,其中有5處改裝機台,或未領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等違法情形,經通知相關業主、台主到案說明,訊後依違反《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賭博罪移送法辦。

無人選物販賣機商品,就是民眾熟悉的夾娃娃店,有各種商品,如電子產品音響、遙控直升機等,或是最常見的娃娃、公仔等,吸引各種年齡層的顧客,先前傳出有些縣市出現無人啤酒販賣機及販售成人影片、群聚吸食k他命、彩虹煙等毒品,甚至有部分店家購入合法機台後,涉嫌自行違法改裝,變成具有賭博性質之電子機台。

無人選物販賣機店家如雨後春筍般設立,警方清查發現竹北有5間店家不合格。(聯合報記者陳斯穎/翻攝)

竹北分局指出,暑假期間,家長還是要工作無法照顧放假的孩子,只好給零用錢讓他們自己去玩,不少青少年會選擇群聚在選物販賣機店家,為了避免正當娛樂場所淪為青少年接觸毒品的地方,竹北分局全面清查轄內無人選物販賣機店家是否有涉及不法。

竹北分局表示,在暑假期間警方加強清查,發現有5間店家不合格,有改裝機台或未領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等違法情形,通知相關業主、台主到案說明,除移送法辦外,同時也函報縣府相關單位裁罰,由相關單位要求業者立即停業。

新竹縣政府國際產業發展處工商發展科表示,選物販賣機並不屬於電子遊戲機,無法限制店家設立地點不能靠近學校,但根據商業登記法相關規定,必須辦理營利事業登記,若達起徵點則須另外辦理商業登記,經通知未限期改善者,可裁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锾,並可按次連續處罰。

警方也提醒,父母應多關心子女在外交往及活動,而青少年也應多從事正面的休閒活動,並請民眾勇於向警察單位檢舉不法,讓不法業者無法生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