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防疫險理賠金額 逾10倍保費

#居家 #理財 #保單 #防疫險 #理賠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產險史上最賠錢保單持續失血中。由於確診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中,加上產險公司很多都是已收到理賠申請,但尚未賠款,且若防疫政策等未調整,估計理賠金額極可能會逼近千億元大關。
 
金管會9日公布,到本月8日止,防疫保單理賠件數已在近一周突破100萬件,達117.51萬件,理賠金額也破400億元,今年累計已賠417.92億元,再度以每周50~60億元的速度增加,損失率現已逼近1,000%,即理賠金額勢必超過保費收入的10倍以上。
 
若防疫政策等未調整,估計理賠金額極可能會逼近千億元大關。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若防疫政策等未調整,估計理賠金額極可能會逼近千億元大關。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若加上疫苗險今年到8日為止已理賠的86.77億元,則疫情相關保單到8月8日,共已理賠504.69億元。
 
據保險局統計,從8月2日到8日的一周內,防疫保單新增理賠件數19.91萬件,理賠金額增加58.79億元,又從前一周理賠增加38.68億元回升,顯示之前理賠金額下降,應是因為產險公司處理速度增減,明顯尚未從理賠高峰往下走。
 
依保險局公布的統計,到本月8日產險業今年新承保的防疫保單近458.56萬件,保費收入43.1億元,目前每周還有3萬多張保單陸續完成登錄,平均一張保單約1,250元左右的保費,但平均每張理賠3.5萬~3.6萬元左右,到8日為止今年防疫保已理賠417.92億元,已經是已收保費的9.69倍,早就是連前二年的保費都已賠光還不夠。
 
到目前為止,理賠件數占今年新承保件數的25.63%,已快逼近30%,不過理賠件中有些應是去年核保,但今年未到期前出險,所以新保單理賠率應尚未到30%,先前產險公司試算若理賠率達30%,可能又有新一波的增資壓力。
 
目前市場上已無任何一張防疫保單銷售,至於打疫苗後產生副作用或確診的疫苗險,則改款為理賠中重症,到本周尚有五張保單,由三家產險公司及一家壽險公司推出,但疫苗險也已是將今年9.83億元的保費賠光,損失率也是883%,理賠件數占承保件數的理賠率也已破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