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

2公里外都聞得到…這村子飄惡臭 彰化縣府找到禍首要開罰了

#地方 #水尾村 #惡臭 #堆肥 #汙染地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近日一直飄著惡臭,居民只好緊閉門窗,後來竟發現是溪州大橋下方濁水溪附近河川地傳出的陣陣惡臭,懷疑被亂倒廢棄物,不過彰化縣環保局派員稽查後發現,應是農民混合雞糞、羽毛等物在做堆肥,但已造成環境汙染,依廢清法可處1200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金。
 
水尾村長蔡曉如表示,最近接到超過30位村民電話投訴指出,水尾村溪州大橋下方一帶發出陣陣惡臭,已通報彰化縣環保局和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派員稽查,初步在現場發現是河川地被棄置菜渣、樹枝、鳥類羽毛等廢棄物而造成惡臭,希望相關單位正視,別讓河川地成為廢棄物業者的天堂。
 
溪州鄉水尾村近日一直飄著惡臭,居民只好緊閉門窗,後來竟發現是溪州大橋下方河川地有羽毛、雞糞等廢棄物而傳出陣陣惡臭。圖/民眾提供
溪州鄉水尾村近日一直飄著惡臭,居民只好緊閉門窗,後來竟發現是溪州大橋下方河川地有羽毛、雞糞等廢棄物而傳出陣陣惡臭。圖/民眾提供
 
「原以為有動物死掉,後來還發現有非常濃的雞屎味」,居民表示,由於發出惡臭那一帶有河川地和農田,已臭了近一周,騎車經過都臭到受不了,連2公里外的村子裡都聞得到,大家只得緊閉門窗,每天生活在惡臭中,因此引起公憤。
 
環保局表示,已派員稽查汙染,初步調查結果,應是農民用雞糞在做堆肥,汙染地共有二處,部分堆肥已被混進農田中,目前還在請四河局調閱承租河川地的農民資料,由於已影響當地環境衛生,將會依廢清法開罰。
 
四河局表示,8月10日接獲溪州鄉水尾村長通報,最近一周發現濁水溪河川地,遭偷倒羽毛等禽類廢棄物,當日即會同村長現地勘查,初步發現廢棄物傾倒位置在溪州大橋下游側,範圍約10乘5平方公尺,當日即於現場豎立簡易告示牌,警示不得於河川區域內傾倒廢棄物,並將於明天請廠商儘速完成清除,以維護河川環境,未來當地將設置移動式監控站,以利取證,取締非法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