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0

香菸下月調漲 東縣商家疑囤菸

#香菸 #菸酒稅 #地方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6月12日起國內香菸調漲20元,台東縣內最近有商家出現搶購香菸潮,每天向超商門市買1至3條菸不等情況,但未發生缺菸情形。

台灣菸酒公司台東營業所配合公司政策,即時起依零售商今年3至4月菸品銷售量的8成供應零售商各式菸品(記者羅紹平/攝影)

這波菸酒稅調漲後,未來最便宜菸品為75元,最貴要140元;抽菸兩年的李姓大學生說,女友一直要他戒菸,漲價後,或許可以因此戒菸,也有癮君子表示,反正一天就一包,20元還可以負擔,不會戒菸。

一般消費者可能多買些菸回家,留著慢慢抽,但如雜貨店、卡拉0K店及檳榔攤則可能想賺取每條200元的菸酒稅價差,不過,商家若囤菸意圖賺價差,則是逃漏稅,國稅局台東分局表示,會與縣府菸酒管理科合作不定期前往商家實施稽查。

縣府菸酒管理科長黃秋玉表示,為避免民眾混淆,6月12日起出廠的香菸因菸酒稅調漲20元,新菸外包裝都有「菸酒稅調漲20元」標籤,無標籤的都是舊菸須維持舊價格販售,消費者若發現一般雜貨店、檳榔攤等販售無加稅標籤的舊菸卻「漲價20元」屬違法逃漏稅行為,可向國稅局台東分局、縣府菸酒管理科提出檢舉。

台灣菸酒公司台東營業所主任黃洽坤說,配合公司政策防杜有心人囤菸,從本月初開始依零售商今年3、4月銷售量的8成供貨,可能導致雜貨店或卡拉0K店、檳榔攤業者四處找便利商店「調」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