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無店面公會與新北市、致理科大合作 產官學攜手培育電商人才

#多空 #理財 #電商 #無店面 #經發局 #人才

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近年來跨境電商快速成長,但相關人才卻相當缺乏,限制了產業發展。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為解決人才缺口問題,日前宣布攜手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以及致理科技大學,期盼透過產官學三方面結合與交流,共同培育優秀的電商新人才。

無店面公會與新北市、致理科大合作,產官學攜手培育電商人才。圖為致理科技大學(圖/維基百科)無店面公會與新北市、致理科大合作,產官學攜手培育電商人才。圖為致理科技大學(圖/維基百科)

電子商務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報告預估,2019年全球電商市場規模將達3.58兆美元,其中又以亞太地區的電商發展最快。台灣的電商近年來已趨成熟,更在2015年正式邁入兆元產業,預計2017年台灣電商產值將會達新台幣1兆2515億元。eBay於2016年底公佈的調查也顯示,未來將有逾五成跨境電商業者將擴大業務規模招聘人才。

不過,台灣電商快速發展,卻也突顯了相關業務人才的缺乏。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許生忠指出,公會致力發展電商,但在過程中卻發現,最大的問題在於「缺少具體的專業人才」。為解決此一問題,無店面同業公會期望盡力驅動產學交流,讓學生畢業後銜接職場時不要產生太大的學用落差。

目前致理科技大學已經在外語學院、創新設計學院、企管系等開設跨境電商學程,期望讓學生在就學過程中, 安排部分時間來到業界「實戰」,暸解業界的需求後,再結合學校的學習理論,如此一來才能真正為產業所用。

許生忠也表示,致理科技大學目前已與蝦皮拍賣、阿里巴巴等平台合作,未來也將與無店面公會密切配合,期望下學年可成立專班,借用公會在電商產業的資源進行授課。

無店面公會理事、同時是瘋狂賣客董事長侯銘罡則指出,現在電商面臨最大的問題是缺乏資源整合以及一致的策略。而面對攻勢兇猛的境外電商,他認為最佳的防守方法是發揮在地優勢、強化服務、發展智慧物流。因此,除了政府要擬定配套措施,產業與學界也需要加強交流。只有透過「打群架」的方式迎擊,才可能減少學用落差,幫助學生畢業後馬上就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