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比特幣太火 台灣開戶數增二倍

#比特幣 #理財 #貨幣 #投資 #地方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比特幣價格1月如同大怒神,突破4萬美元後又回跌至36,200美元左右,據了解,已有法人機構將比特幣列為高資產客群投資標的,虛擬貨幣交易所業者也透露,台灣近期開戶數增加至少兩倍,比特幣價格飆漲吸引了一堆好奇的路人甲,但呼籲投資散戶要小心,建議在眾多虛擬幣別中以比特幣(BTC)和以太幣(ETH)為優先標的。
 
CoinMarketCap統計目前全世界發行的虛擬貨幣多達8,200種,但真正有交易量僅限於前百大,比特幣和以太幣的交易量就占近八成。
 
近30日比特幣價格與交易量變動
近30日比特幣價格與交易量變動
 
以新台幣計價的兩家國內虛擬貨幣交易所發現,提出開戶申請數目近來明顯增加,業者說,價格果然是吸引幣圈以外新手的最大誘因。
 
價格帶動虛擬貨幣市場的熱絡,近期到交易所開戶的人潮,財富管理業界認為,許多是2020年在金融市場獲利的財管客戶,這群民眾因2020年「投資什麼都賺錢」,去年12月底已陸續獲利了結,計畫2021年開春就逐步布局,因此不排除以虛擬貨幣小試身手。
 
除了到交易所開戶的人數爆增,以比特幣為重點的YouTuber,觀看次數快速累積上萬筆,特別是談到「爆跌」的危機說最多人點閱,或是充斥「與其買美元貶值,不如買比特幣炒高」的說法。
 
提供投資市場、金融趨勢分析的北威論壇平台,本周加開「加密貨幣及區塊鏈的六堂課」,複製三年前推出三個梯次的成功經驗,還是人潮滿滿,循著比特幣價格波動也形成新商機。
 
北威顧問指出,比特幣此次的再度崛起,反映出比特幣有著不同於一般泡沫的韌性,其次,做為比特幣底層運算基礎的區塊鏈,幾年來已發展成為各國政府極為重視的最新科技,加密貨幣所應用到區塊鏈的演算法與技術,已成為顯學。
 
金融業界認為,目前市場大走資金行情,比特幣價量齊揚也是一例,支撐虛擬貨幣市場的DeFi(Decentralized Finance,去中心化金融)已然在2020年中確立地位,DeFi的總鎖定價值在不到一年內從5億美元躍升至150億美元,在DeFi生態中也不斷浮現創新金融產品,2020年來鮮少有虧錢記錄,已成為投資新手躍躍欲試的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