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1

黃金價格暴跌 還有2個未爆彈

#多空 #黃金價格 #投資 #淘金熱 #房市 #股票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被譽為是最值得信賴的投資工具的黃金,過去一個月價格激烈波動。4月初每盎司還超過1600美元,當月15日就跌破1361美元,其後逐漸回升,本月10日維持在1436美元,但仍無法與一個多月前的價位相比,也引發淘金熱是否已到盡頭的討論。

黃金價格在過去一個月激烈波動,也引發掏金熱是否已到盡頭的討論。(圖/好房資料中心)

金價大跌使得許多人認為黃金泡沫已經破滅,可是一些「擁金派」宣稱美元仍可能暴跌,消費者物價也可能劇漲,而黃金仍然是避險之道,還會出現另一波長期攀升。

黃金被視為逃避動亂的庇護工具,2007年房市開始崩潰,股市也狂瀉時,金價開始劇漲,從每盎司大約600元,在2008年底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漲到接近900美元。

經濟崩潰引發黃金漲價,貪婪則火上加油,大小投資者和避險基金紛紛加入。愈是人心惶惶,金價漲得愈兇。史坦普信評機構2011年8月把美國政府向來最高的信用等級降級,金價更飆破1900美元。

但是,炒作黃金的風潮似已冷卻,避險基金和大投資者相繼退場,轉向房地產基金、垃圾債券、新興市場債券,以及支付股息的大公司股票。

金價未來的走勢,有部分得看通貨膨脹如何演變。擁金派認為聯準會最後會放手任由物價上漲,而金價會因此漲到2000元。其他人則指出最近的研究顯示,根據目前的消費者物價水準,每盎司金價應在800美元以下。華爾街銀行對金價的預測介於兩者之間。

由於銀行恢復穩定,經濟也緩慢改善,擔心另一波金融危機的隱憂已經消減,利用黃金避險的需求也隨之降低。但是,如果敘利亞戰爭擴大,或是北韓發動攻擊,金價也可能再度漲破1900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