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大雪襲日本!北海道-25℃新低 5人除雪意外死亡

#寰宇 #日本 #北海道 #大雪 #除雪 #意外死亡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地方及靠日本海側地區,這幾天受大雪影響出現零星災情,目前已知至少5人疑似除雪發生意外死亡;另有44人因大雪造成道路中斷,一度受困滑雪場,但目前已脫困。
 
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強烈冷氣團及冬季型氣壓分布影響,北海道到中國地方的日本海沿岸地區都降雪,至今降雪量已破紀錄的新潟縣,及群馬縣等沿山地區也持續降下大雪。
 
日本東北地方及靠日本海側地區,這幾天受大雪影響出現零星災情。圖/聯合資料照
北海道周末將迎接這個冬季最寒冷天候挑戰,札幌可望出現破紀錄低溫,東京周末也可能下雪。東京記者蔡佩芳/報導
 
秋田縣湯澤市一處滑雪場聯外道路,19日晚疑似大雪壓倒電線桿等,造成滑雪場內滑雪客及工作人員總計44人一度受困,在經過11小時搶修後,已於今天上午7時前恢復道路通行,排除人員受困。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北地方相繼傳出高齡者疑似因除雪意外身亡。山形縣一名77歲女性被發現被雪埋住,地點就在自家附近,送醫後確認死亡;秋田縣一名88歲男性也在自家庭院內被壓在家用除雪機下方死亡。另外,從18日到19日還有其他3人被雪埋住死亡,年齡層在65歲到88歲間。
 
另據日本北海道放送報導,北海道喜茂別町出現攝氏零下25.7度的本季全國最低溫;居民說,「有夠冷,身體各處關節變得有點痛」。而在岩見澤市積雪高達129公分,創12月觀測史上新高紀錄。
 
JR北海道公司已停駛包括特急列車在內的89班車。新潟縣的關越自動車道(類似高速公路)16日起受大雪影響,一度有約2100輛車受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