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058

天龍人都嫌貴!新北房價又噴高 專家點名「這幾區」在衝:沒有回頭路

#永和 #中和 #板橋 #新店 #新板特區 #仁愛特區 #景安站 #五峰重劃區 #七張站 #大坪林 #豪宅 #天龍國 #交通 #捷運 #板南線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近日公布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據統計,2021年4月至6月,新北市的大樓與公寓指數均較上季微幅上漲,新成屋指數更創下統計以來新高;而近日也掀起不少網友在房產論壇上討論,近期新北市房價上漲相當驚人,不僅台北號稱天龍國,跟台北一橋之隔的新北也不遑多讓,「尤其江子翠區街道屬棋盤式規劃,可視為天龍國沿線」,因此就有網友就認為「板南線沿線同等天龍國沿線,不曉得大家是否也這樣認為,還是有哪一區更像天龍國?」。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意見看法大不同,提到哪裡最有資格站上天龍國一席,中永和、板橋、新莊、新店都有人贊同,「新北一哥就是板橋,而且最靠近台北市的江子翠站最有價值」、「用板南線來看,板橋吧!以地理位置,尤其江子翠周遭直逼忠孝復興站,說他是新北天龍國也不奇怪」;也有網友舉例「像是永和、新店這些軍公教聚集地可能就比較像大安區,有重劃商業區又有市政府的板橋就比較偏像信義區」。另外,也有人分析「從前城市的核心是台北市,但隨著捷運系統完善已擴大為雙北共同生活圈,除了房價高的問題外,北市住宅太過老舊,相比之下新北房子屋齡低,房價更親民且許多硬體設施也不輸台北市」。
 

 

專家表示,永和區長期為新北市各行政區平均房價之首。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新北市永和仁愛特區新建案接連推出,也讓當地機車及汽車停車位需求增加。(非當事建案)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從最新公布的國泰房地產指數發現,第三季全台房價比前季上漲4.05%,每坪已達31.96萬元,觀察全台七都的房價表現,其中,新北市平均每坪40.95萬元,接近2013年第四季波段高點;且從內政部近一年的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公寓平均單價最高的行政區前三名,是永和區公寓40萬/坪、板橋區36.4萬/坪、中和區35.1萬/坪;大樓(含華夏)的平均單價前三名,為永和區50.6萬/坪、板橋區49.5萬/坪、中和區44.4萬/坪。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此三區都屬新北市房市熱區,尤其是永和區長期為新北市各行政區平均房價之首,出於腹地小,區域房市價格沒有太多區段落差化,加上投資客群多,過去由捷運頂溪站周邊的仁愛特區高價宅,一路延伸至四號公園周邊,如今在河岸周邊的新案也大舉開發,都帶動高價案來到單坪七字頭。
 
至於板橋區自然以新板特區為數一數二的高價地帶,過去曾創下單坪九字頭的新北市天價,如今雖多落在七字頭,但因知名度響亮,又為新北首要行政機關所在地,加上五鐵共構,大型百貨公司機能,都保持為新北市蛋黃區地位。
 
中和區則在環狀線拉抬,由景安站往景平站周邊擴展出五字頭的價碼,而水岸高價宅也回溫五字頭成交價位,整體中和區本有近熱門行政區永和、新店、板橋的地緣性,自住、投資出租都買單,房市走強也不亞於他處。
 
另外新店區方面,陳炳辰說,當地的新店區公所、五峰重劃區、七張站周邊,以及大坪林區塊,都為高價豪宅區塊,傳出的高價碼可來到單坪七、八字頭,而央北更是新北市價量表現強勁重劃區,新案開價也來到七字頭,若非安坑區塊房價弱進而拉低整體水準,都早已與新板特區互別苗頭。
 
陳炳辰分析,這幾區都算是大台北居住環境穩定的地帶,除非是外圍、山區、老舊社區偏多、工業用地處,或是在地有嫌惡設施,房市價量表現才可能偏弱,在知名建商的新建案不斷搶進,房市整體環境也走強下,可說都沒有回頭空間,後況只會強不會弱,有心購屋的民眾確實在預算上得有心理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