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貢獻保存文資 奉天宮董事長獲獎

#地方 #文化資產 #新港 #奉天宮 #媽祖 #廟宇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第3屆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出爐,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致力傳承新港剪黏交趾陶傳統工藝的精神,使奉天宮整修工程成為古蹟修復的典範,他是首位廟宇負責人獲貢獻類獎項。

嘉縣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為首位廟宇負責人獲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者(記者王瑄琪/攝影)

奉天宮近年舉辦「百年心香路徒步環台祈福」、「媽祖泳渡日月潭」等活動,將媽祖信仰發揚至台灣各角落,也讓更多年輕人參與、了解傳統信仰,從中獲得精神支持,背後推手何達煌創新發揚信仰之餘,不忘投入文化資產保存和研究。

民國88年新港奉天宮在921大地震和1022大地震嚴重受損,89年著手修復工程,耗時7年竣工,其間何達煌與建築師和審查委員針對修復細節不斷開會討論。

為確保修復過程不損及歷史建物,他甚至爬上屋頂監督匠師施作及木柱施工,近4千萬元捐款全數投入原有彩繪保存,將新港名聞遐邇的交趾陶工藝技術發揮到極致,也讓奉天宮成為古蹟修復代表作。

何達煌表示,保存貢獻類獎項榮耀屬於新港、奉天宮和所有信徒,日後也將帶著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戮力保存先人傳統和文化,盼這份對媽祖的信仰熱忱得以延續並發揚光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