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4

台鐵允評估 暖暖鐵道外移有譜

#地方 #交通 #平交道 #台鐵局 #鐵道外移 #基隆河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暖街平交道被列為全國10大危險平交道之1,地方建議鐵道外移案,台鐵局發文同意編列650萬元辦理外移可行性評估,使暖暖段鐵道外移案露出一線曙光。

暖暖鐵道將暖暖一分為二,地方人建議外移。(記者張謙俊/攝影)

市議員鄭怡信表示,基隆河整治完成,加上員山子分洪啟用,基隆河不再淹水,萬瑞快速道路啟用,瑞八公路不再壅塞,時空環境不同,暖暖鐵道外移可與源遠路共構,徹底解決暖暖平交道帶來地方人生命財產威脅。

暖暖平交道每天往來逾270班次列車,尤其是在交通尖峰時段車多擁擠,在平交道等候往往一等就10多分鐘,造成民眾用路不便,同時暖暖也因鐵道將暖暖一分為二,嚴重影響暖暖整區的都市發展。

暖暖地區里長蘇欽榮等人認為暖暖要發展,暖暖鐵道一定外移,鐵道外移後可增加新生地,有利於暖暖地區未來發展,因此地方人結合民意代表向行政院長江宜樺陳情,獲得交通部重視這起鐵道外移案。

立委徐少萍昨接獲台鐵局同意編列暖暖鐵道外移650萬元進行可行性評估公文。她指出,過去台鐵局曾辦理「宜蘭線暖暖地區鐵路工程」規畫設計,均因防洪、壺穴地形保護以及台2丁線(瑞八公路)的交通衝擊評估不可行而停止辦理。

徐少萍表示,萬瑞快速道路通車後,時空環境不同,地方人再提鐵路外移,地方人擔心落墩影響水流,建議加大跨距工法,也就是不在河落墩新工法,台鐵認為可行,台鐵年底將辦理鐵路外移可行性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