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疫情拉警報 台股創高後翻黑

#疫情 #台股 #美股 #理財 #股市 #投資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紐約、東京等地疫情拉警報,美股震盪收黑,台股19日先創歷史新高13,785.92點,惟隨後權王台積電漲多休息,壓抑指數翻黑,櫃買中小型股及低基期股如面板、節能、風電轉強撐盤,終場台股指數小跌0.37%,以13,722點作收,成交值2,097.75億元。
 
三大法人19日轉賣超44.91億元,其中,外資賣超47億元、投信賣超1.73億元、自營商買超3.85億元。外資終止連六買,轉為小賣超,在台指期淨多單也降至2.3萬口,但11月以來仍買超台股1,513億元。
 
疫情拉警報,台股創高後翻黑。中時報系資料照
美國總統大選陸續開票,美股3大指數齊漲暖場,台北股市4日開高走高,收盤漲131.89點,為12867.9點,漲幅1.04%,台北市號子裡股民觀看盤勢。(陳君瑋攝)
 
康和證券總監廖繼弘指出,台股短線漲多,盤中創高的13,785點與年線之間,乖離率有過大之虞,加上權王台積電股價在急漲之後休息,半導體族群也同步轉弱,整體攻勢受到影響。短線上,萬四關卡不易突破,預期後市將緩步震盪攻堅。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則認為,台股偏多趨勢未變,理由有三:一是上市櫃企業基本面正向,二是市場上利率太低,三是資金充沛,投資人投資股市,以尋求更好的報酬。從籌碼面來看,外資11月以來開始回補台股,內資則有政府代操基金、新申購投信台股基金及壽險保單,資金動能也不虞,他對二年內台股上看二萬關卡的看法不變。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也認為,大盤不可能天天漲,台股指數可能以「進二退一」走勢,維持揚升格局不變,從技術線型來看,短中期均線呈現多頭排列,萬三關卡自天花板成為地板,建議逢回偏多操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