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涉趙藤雄案 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聲押

#政策 #營建署 #遠雄 #趙藤雄 #洪嘉宏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被控透過不動產業者黃慶銘充當白手套,收受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賄款,協助趙取得新竹、台中等五起眷改標案,台北地檢署昨天傳喚洪及黃,並提訊在押的趙釐清,訊後以黃、洪涉及行收賄重罪,且有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了解,檢方偵辦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向趙藤雄索賄案時,查出葉在當營建署長期間,透過台科大退休教授蔡仁惠居間向趙索賄,雙方約定兩千兩百萬元賄款,換取葉協助遠雄在新竹眷改案中得標,後因葉從營建署退休,遠雄另覓管道取得部分土地標案,趙因而未付款項給葉。

檢方為查出趙藤雄另闢的管道,查扣遠雄前副總魏春雄的筆記本,發現魏在二○一四年有筆一百萬元支出,註明要給「黃顧問」,趙藤雄後來也支出一筆一千萬元;由於當時葉世文的部屬洪嘉宏帳戶資金異常,檢方懷疑趙行賄洪一千一百萬元。

據查,洪嘉宏在城鄉發展分署長任內,涉嫌協助趙藤雄取得新竹市東區復中段第十村公辦都市更新計畫案、台中市南屯區建功段土地都市更新、台南市東區精忠段街及C5等兩處眷改案;檢方之前發動偵查,命洪以兩百萬元交保、趙一千萬元交保、魏五百萬元交保,再花兩年追查金流,掌握洪還涉及另起新竹眷改標案,且背後藏有大咖未現身,近日將有大規模行動。

趙藤雄今年七月因涉及海山煤礦舊址都更弊案,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雙雙被收押兩個月;檢方上周聲請延押兩個月獲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