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川普批中「毀約再先」 美股開盤跌近400點

#貿易戰 #川普 #華爾街

中國時報 蔡鵑如/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日在佛羅里達的造勢大會上,告訴鐵趕支持者,大陸「破壞了(貿易)協議」,在陸美貿易緊繃局勢加劇的負面氛圍下,華爾街股市追隨亞股、歐股跌勢,昨天盤前便已一片慘綠,開盤後三大指數連袂下探。在敲響交易鐘後,道瓊隨即下挫300點,盤中一度大跌超過400點,那斯達克與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幅也逾1%。

川普在造勢會指控大陸「出爾反爾」「違背先前商談的承諾」,必須「付出代價」;他更揚言,美國「不會退讓」。

關稅戰再起!川普批「中國大陸先毀約」,使得美股開盤道瓊指數跌近400點。(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八日推文說,大陸副總理劉鶴正率團前往華府尋求「敲定協議」。 (路透)

由於川普態度強硬,加上他對大陸價值2千億美元輸美商品提高關稅至25%的大限(周五)將至,投資人對雙方貿易談判前景憂心忡忡。儘管美國3月貿易數據顯示,美國對陸貿易逆差減縮,仍無法消弭市場的焦慮氣氛。本周至今,美股三大指數累積跌幅均超過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