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哪裡生活CP值最高? 鄉民投「這縣市」根本無敵

#薪資 #物價 #縣市 #CP值 #高雄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各縣市物價及薪資水平皆不相同,以雙北來說,薪水雖高但物價、生活壓力相對也較大,未必能住得最舒適。日前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哪個縣市生活CP值最高呢?」而貼文一出,許多人爭相推薦高雄,甚至強調「沒有之一」。
 
一名網友在PTT版上發文表示,跟分散在不同縣市工作的同學聊天之後發現,在北部的同學平均薪水高不少,卻感覺生活壓力較大;中南部的同學雖然薪水較低,,一問之下卻幾乎都買車買房了,聽起來過得比較愜意。原Po也提到自己目前是在花東的家鄉地區就業,工作年薪近百萬,有機會調動至其他縣市,因此好奇向網友提問「領一樣薪水,大家覺得去哪個縣市生活CP值最高呢?」
 
許多網友在PTT上留言表示生活CP值最高的縣市是高雄。圖/好房網資料照
高雄 愛河(好房網資料庫)
 
貼文一出,便引發網友熱議,而22個縣市當中,「高雄」最受鄉民推薦。「北、東、南部都長住過,唯一高雄」、「當然是高雄,暖、人情味、房價便宜、不會淹水、高雄建設很足」、「我也推高雄,物價低一點,建設及市容路寬比較有首都感」、「高雄啊,不管天氣人文環境都很暖」、「我住過桃園新竹台南高雄,覺得高雄應有盡有,而且交通也方便,路又寬,市容也好看,東西比北部便宜很多」、「高雄只要空氣好點根本無敵了吧,人車也沒雙北多」。
 
此外,該文底下也有不少網友推薦中南部其他地區,像是嘉義、台南及台中。「台中吧不會太熱,其次是高雄」、「嘉義市超棒小而美,該有的都有,去哪都很近,東西便宜又好吃」、「認真回高雄或台南都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