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在美國當托福槍手 5華人被捕、1人逃到台灣 

#寰宇 #托福 #槍手 #中國 #假護照

聯合晚報 洛杉磯記者張越╱12日電

涉假護照等26罪名 最重可判17年

美國聯邦機構12日逮捕涉嫌多次當槍手,替中國留學生參加托福考試(TOEFL)的五名華人,其中四人住在南加州,一人住在舊金山;聯邦大陪審團起訴的罪名,包括共謀使用假護照罪、使用假護照罪、嚴重身分盜竊罪等26項罪名。

若罪名全部成立,每人最高將被判處17年監禁;嫌犯中除主謀為中國留學生,其餘四人都是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

美國聯邦機構12日逮捕5名涉嫌多次當托福槍手的華人。(圖/Pixabay)美國 國旗 (圖/擷取自pixabay)

另有一名33歲的陳團(Tuan Tran)至少替考過一次,目前已逃到台灣。移民身分不詳。

按規定,參加托福考試的考生,考試時須提供未過期的身分證件原件;根據大陪審團起訴書,這六名嫌犯全都使用偽造的中國護照,至少替19人代考,考點均在洛杉磯市附近。

起訴書顯示,2015年至2016年的一年內,嫌犯之一蔡柳為多達14名中國留學生報考,並支付考試費用。考試結束後,蔡柳給槍手每人每次支付約400美元好處,均透過Paypal或Venmo支付。

根據法律規定,共謀使用假護照罪,最高可判處五年監禁。使用假護照罪最高可判十年,而嚴重的身分盜竊則可判處兩年。若罪名全部都成立,最高將被判處17年監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