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5

慶富瀕破產 賴揆不排除認賠

#獵雷艦 #慶富 #財務危機 #破產 #賴清德

記者朱真楷/台北報導

承攬我國海軍6艘新型國造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爆發財務危機,恐提出破產聲請。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行政院將組專案小組調查,必要時會壯士斷腕,避免傷害擴大。至於慶富若宣告破產,是否會有其他債權人主張權利?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付了經費,應該是屬於我們的。」

獵雷艦包商傳弊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右)與國防部長馮世寬(左)17日在立院備詢時強調,行政院將組專案小組調查,必要會跟慶富壯士斷腕。(王英豪攝)獵雷艦包商傳弊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右)與國防部長馮世寬(左)17日在立院備詢時強調,行政院將組專案小組調查,必要會跟慶富壯士斷腕。(王英豪攝)

慶富公司承造海軍6艘獵雷艦,卻爆發財務危機,恐提出破產聲請。圖為獵雷艦艏。(慶富提供)慶富公司承造海軍6艘獵雷艦,卻爆發財務危機,恐提出破產聲請。圖為獵雷艦艏。(慶富提供)

首艘獵雷艦交艦期程表新一代獵雷艦小檔案(中時)首艘獵雷艦交艦期程表新一代獵雷艦小檔案(中時)

馮世寬:債權應屬我們的

承包海軍6艘獵雷艦的慶富造船,財務不斷傳出狀況,先是被爆出向銀行詐貸新台幣30億,接著傳出有資金缺口,可能要聲請破產,政府恐面臨錢收不回來、船也拿不到的狀況。對此,賴清德、馮世寬昨在立院備詢時,就被問到後續將如何止血。

針對目前獵雷艦在義大利建造的進度,馮世寬僅表示一切依照合約完成,目前仍在進行,但他坦言並沒有詳細數字。

只是,未來慶富若宣告破產,政府是否能百分之百確定,慶富屬於「破產財團別除權」的範圍,也就是不會有其他債權人主張其權利?馮世寬僅表示,付了經費,應該是屬於我們的。他也說,這是負責這個案子的人去負責,目前進度沒有停頓。

賴促國防部速提出配套

立委詢問,外傳慶富要求總統府,參考如韓國韓進海運集團的紓困模式,包括返還部分「獵雷艦6艘」預付款保證金,或是資金挹注,也建議由政府接管該公司,否則該公司就會破產,國防部為何還能樂觀的認為合約可以繼續履行?賴清德表示,會責成國防部,確認有沒有能力繼續執行,「如果無法完成就要盡快拿出配套。」

賴清德承諾,行政院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是否有官商勾結、招標弊案的情形,如果有必要,會跟慶富壯士斷腕,避免傷害擴大;之前招標若有缺失,會懲處相關人員,有關義大利建造的獵雷艦產權也會進行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