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大陸憂第二波疫情來襲  指揮中心坦言:數字一直修正

#大陸 #疫情 #指揮中心 #中國 #鐘南山 #寰宇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楊雅棠、簡浩正/台北報導
 
中國呼吸道權威鐘南山日前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中國仍面臨第二波疫情爆發的挑戰,對此,台灣該如何掌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坦言,對於中國疫情,「我們無法確認」。上次被問到如何得知武漢出現疫情,指揮中心說是防疫醫師半夜逛網路論壇看到的。對於中國疫情的監測,被排擠於各種國際組織之外的台灣,似乎始終沒有好辦法。
 
中國目前已漸漸恢復正常生活、放寬防疫管制措施,且全國各地的部分學校和工廠也重新開放。鐘南山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大多數中國人對新冠病毒缺乏免疫力,中國仍面臨潛在第二波疫情爆發的巨大挑戰,狀況不比外國好,最近幾周,武漢市、東北部的黑龍江省和吉林省都出現群聚感染事件。對於中國專家的示警,陳時中今表示,「中國地大物博,其死亡數字一直修正中。其地緣廣闊,對中國疫情來講,相對我們無法確認。」
 
對於中國疫情的監測,被排擠於各種國際組織之外的台灣,似乎始終沒有好辦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案330至338),當中2名為本土個案,其中一名50多歲男性(案335),發病前三天曾經接觸過日前確診之六旬男性(案291),兩人一起喝咖啡。記者楊雅棠/攝影
 
上一次被問到如何得知武漢出現疫情,指揮中心說是防疫醫師半夜逛網路論壇看到的。對於中國疫情的監測,被排擠於各種國際組織之外的台灣,似乎始終沒有好辦法。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四月中旬表示,去年12月31日凌晨,有疾管署防疫醫師在逛網路論壇PTT實業坊,發現網友張貼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緊急通知公文,引起熱烈討論,便將訊息放在小群組。當時擔任疾管署發言人、副署長羅一鈞發現防疫醫師張貼的訊息,也趕忙上論壇了解,當天清晨5時多就把消息放上大群組,當天上午疾管署就寄信給中國,中午再寄信給世界衛生組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