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9

八月起郵資調漲5至6成 苦了公家機關

#政策 #中華郵政 #郵資 #稅務局 #監理站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郵資八月起調漲,讓不少郵務量大的公家機關叫苦連天。雲林、宜蘭縣稅務局都將增加近百萬元支出;台東監理站也至少增加六十萬元。各機關忙「調頭寸」,有機關改以電子郵件、手機簡訊取代,盡量減「郵」減量。

郵資八月起調漲,讓郵務量大的公家機關叫苦連天。 記者陳雅玲/攝影郵資八月起調漲,讓郵務量大的公家機關叫苦連天。 記者陳雅玲/攝影

八月起平信從五元漲到八元,雙掛號從卅四元漲到四十三元,各類郵品平均漲幅五至六成。

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是郵務大戶,每月光是申請歸責駕駛人的郵件就高達一萬多件。副所長陳雍政表示,今年度預算已編列,新增的郵資開支只能找「出處」,下半年郵件盡量統一集中郵寄,像租賃公司等信件因地址相同,能集中就盡量集中;另外若非緊急信件,改採平信寄送。

南市財稅局副局長沈盈如表示,未來將推動帳單電子化,因應郵資調漲。寄件量大的高雄市區監理所秘書室主任張耀仁表示,每月郵務費十到十五萬元,調漲後至少增加二成,不少信件須送達,且不能用平信寄,「有些錢無法省」,只能設法找經費支應。

宜蘭縣地方稅務局每年要寄送的三大稅單多達四十五萬封,郵資要花五百萬元,郵資漲後,估計要再增加一百多萬元,正在找財源。嘉義市政府行政處預估下半年會多出卅多萬元支出,副處長陳冠吟表示,非公文類公務信件減少掛號、限時掛號、快捷數量;並盡量化零為整,廿件以上以大宗掛號郵寄還有折扣。

新北市交通裁決處也設法對策,處長李忠台說,多數郵件先趕在八月前寄出,日後會以合併寄送、電子公文或平信寄出方式降低郵資。

台東監理站預估增加六十萬元郵資,相當頭痛。台東郵局看到台東各單位窘境,決定讓寄信量較大的單位,延後一個月收款,即八月份郵資九月份再收,如此一來今年只須付四個月郵資,十二月郵資則可由明年經費支應。

不少中華電信客戶最近收到一封名為「中華電信重要通知」,八月起行動電話轉帳代繳後的紙本繳費通知單,改以「簡訊」提供,不再寄紙本通知。

雲林縣行政處長林樹山表示,縣府寄發郵件多以民眾陳情回函、申請案件為主,雲林是鄉下地方,「老人家怎會都有電子信箱」,根本無法e化替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