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安坑輕軌沿線打造亮點 安和景觀公園「企鵝樂園」開幕

#安坑輕軌 #安和 #景觀公園 #企鵝樂園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李成蔭/新北報導
 
新北新店安坑輕軌通車在即,新店區公所在陽光運動公園(K7)站旁的安和景觀公園打造特色遊戲場「企鵝樂園」,不只有主題式的各種遊具,也兼顧長者體健設施,園區活潑童趣的氛圍也成為安坑輕軌沿線亮點。
 
安和景觀公園近期做改善工程,打造全新特色遊戲場「企鵝樂園」今啟用,園內有隻6.7米高的大企鵝,圓滾滾的造型十分吸睛,園內除企鵝造型溜滑梯,還有冰山爬架滑梯、海豹搖搖馬及流冰地墊等設計巧思,如同冰天雪地的極地風格,打造充滿幻想及童趣風貌的遊戲空間。
新店區公所在安坑的安和景觀公園打造特色遊戲場「企鵝樂園」。圖/新店區公所提供
新店區公所在安坑的安和景觀公園打造特色遊戲場「企鵝樂園」。圖/新店區公所提供
新店區長朱思戎表示,安和景觀公園周邊住宅林立,使用民眾甚多,園內設施經多年使用已老舊或不敷使用需求;感謝市議員金中玉、里長劉淑美及在地居民的地方經驗分享,讓「企鵝樂園」增添更豐富的遊戲元素,貼近周邊居民的使用需求,更打造安坑輕軌沿線及地區特色亮點。
 
新店區公所指出,此次安和景觀公園除特色主題遊戲場外,一併改善了木棧道通行空間與鋪面,並打造追風草原供民眾休憩使用,加上入口各種造型的企鵝意象,為原本老舊無特色的公園綠地,注入活潑童趣的氛圍。此外,園內也增設多組體健設施,提供長者不同類型的體能訓練。
 
新北景觀處表示,新北市於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110年起加入「老舊公園更新計畫」,以急迫性、危險性等因素排序優先更新之公園,提供民眾「全齡共融友善無礙」的公園活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