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87

南投虎山文學步道 石板路有京都味

#地方 #中興新村 #世界茶葉博覽會 #中興會堂 #文學步道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已熱鬧開鑼,遊客到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品嘗各種好茶後,可以到虎山藝術館旁的「文學步道」走走,這裡有蟲鳴鳥叫,可以眺望八卦台地,順著步道拾級而上,寂靜的步道,可讓人忘卻煩憂。

南投文學步道順著虎山的坡度闢建,環境清幽,沿線有蟲鳴鳥叫,很適合全家人一起來。(記者張家樂/攝影)

南投文學步道全長600公尺,每隔50公尺,就豎著一座立牌,上面有南投縣在地的文學作家岩上、向陽和曾仕良等19人,親筆寫下心靈感言。

每天晨昏,都有人到文學步道上散步,有人邊走邊看這些文學嘉言,有人走累了,就到路旁的八角亭歇腳。在文學步道沿線,常有鳥叫蟲鳴。步道每隔一百公尺,就有一個大石頭,上面寫著現在的里程數,讓散步的人知道,目前走在哪個路段。一趟文學步道,約20分鐘走完。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闢建這條文學步道,順著虎山的緩坡,鋪上枕木和石板,供民眾來這裡感受南投的文學氣質。很多人到日本京都,都會到金閣寺,體會走在「哲學步道」的感覺,其實南投縣的文學步道,也很值得走走。

南投文學步道,位在中興新村虎山的山坡。早年省府時代,這裡是虎山農場,由省府包給民間經營,農場種滿了桑樹,當地的婦人都曾來打工採收桑椹。後來,農場由榮冠果樂公司包下,生產「桑果樂」飲料。精省後,南投縣政府開發虎山農場,興建虎山藝術館。縣府文化局在虎山藝術館後側,闢建600公尺長的步道,成為市民休閒散步新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