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

茶袋含塑化劑 長期喝恐增加乳癌風險

#茶袋 #乳癌 #致癌 #塑膠微粒 #茶包 #下午茶 #塑化劑

聯合晚報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環境科學與技術期刊所刊加拿大大學研究發現,95度以上熱水沖泡塑膠茶袋,可能會釋出數十億顆塑膠微粒。醫師表示,若茶袋含塑化劑,長久喝恐致乳癌風險。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錢建文對研究結果感到訝異。他說,此研究應會讓民眾感到震驚。

研究發現,部分高價茶袋可能會在熱水裡釋出數十億顆塑膠微粒。 記者陳易辰/攝影研究發現,部分高價茶袋可能會在熱水裡釋出數十億顆塑膠微粒。 記者陳易辰/攝影

錢建文說,上述研究得分兩層面來看,一是茶袋本身是否含有塑化劑,若有且長期沖泡飲用,對人體的內分泌、荷爾蒙都會造成影響,如女性造成罹患乳癌的比率會上升。

錢建文說,副總統陳建仁以前做過的公衛研究,也曾指出塑膠原料等物質,會擾亂人體正常的內分泌,而有致病、罹癌風險。

錢建文說,塑膠微粒種類繁多,包括聚丙烯等,且易黏附有毒物質,需透過進一步檢驗才能得知對人體的傷害。

錢建文研判,該研究所指的茶袋,可能外層包有防水層即塑膠膜,使其不易一泡就破,可能因此含有塑膠微粒。他建議業者製作茶袋時不加防水層,減少危險因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