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8

大巨蛋廢土環差 環團籲退回

#地方 #台北大巨蛋 #遠雄集團 #廢土 #環保團體

記者楊正海、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案遠雄日前提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欲將棄土運送期限從原訂的540天延長至890天,市府下午召開審查會,環保團體向市府陳情,控訴遠雄運送廢土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呼籲市府嚴格把關,退回環差報告。

環團呼籲市府嚴格把關,退回大巨蛋的環差報告。(擷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大巨蛋(台北市政府)

遠雄所提的環差報告,除了延長棄土運送期限,夜間運土車次也從原一小時8車次增加為40多車次,本月5日北市府環評大會討論時,引發委員質疑,最後決定暫不通過,請遠雄補件。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團體指出,遠雄提出的相關資料不夠充分,且夜間噪音每增加1分貝,對周邊社區就是很大的衝擊,應依照原環評的承諾去運送廢棄土,不可變更。

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表示,大巨蛋工程棄土運送,遠雄原提出白天出土多,晚上出土少,但因交通維持計劃審查認為會影響交通,因此改為白天出土少,晚上出土多。

蔡宗易表示,遠雄在100年6月拿到建照,但為提升大巨蛋至綠建築銀級、地下管線移除等流程,至101年4、5月才動工,不過,蔡宗易強調,大巨蛋預計明年底完工的計劃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