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2

新北空汙亮紅燈 101整棟消失

#空汙 #101 #汙染物 #AQI #警戒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汙染物來襲,由北往南移動,新北市昨天上午呈現橘燈警戒,中午前石門富貴角、萬里等地已轉紅燈,昨晚空氣品質更差,全市都拉橘、紅燈警報。原本天候好的時候,可從新北市高樓遠眺的台北101大樓,昨天白天完全被霧霾掩蓋,成為「消失的101大樓」。

空汙來襲,新北市多數地區昨天都是霧茫茫一片。原本從新北市府32樓瞭望台可以眺望台北101大樓,但昨天白天已完全無法目視。 (記者施鴻基/攝影)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顯示,新北市昨天上午9時起,石門、萬里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每立方公尺就達70至90微克;新莊、板橋地區自11時起PM2.5也陸續飆高。下午2時過後稍有降雨,空汙情況稍緩,但傍晚又飆高。儘管昨晚是跨年夜,但環保局仍提醒民眾盡量別外出,注意空氣品質及個人身體狀況。

新北市環保局昨天上午依「新北市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計畫」成立防制指揮中心,教育、社會、衛生等局處利用各管道提醒民眾防護,轄內排放量較大的工廠和工地則被要求減排,先降低本土空汙,避免雪上加霜。

大型工廠包括林口電廠都配合降載,樹林、新店、八里3座焚化廠同步停止吹灰作業;營建工地增加周邊道路灑水頻率、出入口加強車輛輪胎沖洗防塵。

環保局指出,空氣品質指標(AQI)大於100,表示每立方公尺PM2.5濃度大於35.5微克,屬空品不良等級,敏感體質眾會覺得不適;但如果超過150就對所有人有害,須拉起紅色警報,新北半數地區昨晚都已亮起紅燈。

許多人都表示明顯覺得空氣不好,部分市民甚至出現不適症狀。市民林漢平說,「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覺得空氣中有點怪味道。」上午一出門他就覺得空氣有異味,感覺每次呼吸都吸進許多PM2.5,整個人都覺得不好了。

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汙染物來襲,由北往南移動,新北市昨天上午呈現橘燈警戒,中午前石門富貴角、萬里等地已轉紅燈,昨晚空氣品質更差,全市都拉橘、紅燈警報。原本天候好的時候,可從新北市高樓遠聎的台北101大樓,昨天白天完全被霧霾掩蓋,成為「消失的101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