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紅火蟻掰掰 十三行沙坑解禁

#地方 #十三行博物館 #紅火蟻 #陽光廣場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今年2月底遭紅火蟻入侵,沙坑遊憩區、陽光廣場草坪被列為「紅色警戒區」,禁止遊客進入,歷經半年多來投藥防治及觀察,已不見紅火蟻蹤,館方日前也將沙坑遊憩區沙子全面換新,並於本周一重新開放,吸引家長帶著小孩前往嬉戲。

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內的沙坑遊憩區,過去一直是社區民眾及遊客的親子遊憩熱點,直到今年2月發現紅火蟻蹤跡後,蟻丘附近的沙坑遊憩區圍起警戒線和告示牌,陷入長達半年多的封鎖期。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發現紅火蟻後,在農業局的媒合下,館方與民間防治公司合作,投藥抑制繁殖,並定期以「洋芋片」為餌觀察,確認未發現蟻蹤,並在8月31日由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宣布解除列管,館方重新整理沙坑遊憩區後,於9月12日開放使用,家長可放心帶小孩前往遊玩。

民眾王太太得知沙坑遊憩區解禁,第一時間便帶著女兒到沙坑遊玩,王太太說,女兒很喜歡到博物館的沙坑玩,之前聽說是因為有紅火蟻才封閉,現在不只沒有紅火蟻,沙坑經整理過後也更乾淨了。

民眾廖先生認為,紅火蟻至今還是在八里四處蔓延,難保不會在原地東山再起,過去被紅火蟻咬的疼痛感記憶猶新,現在已不太敢讓小孩子到戶外的草地、沙坑玩耍。

八里區公所經建課長林聖隆表示,紅火蟻防治工作在八里區已見成效,半年多前台北港特定區內曾發現紅火蟻丘的綠地,過去幾個月來已經不見蟻蹤,但因列管區佔地約30公頃,仍須逐一投餌觀察,最快一個月內就可完成檢測,若確定已無蟻蹤,即可請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評定解除列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