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拚國旅 北市先推三貓再推三花展

#地方 #三貓 #花展 #貓空 #觀光 #景點 #旅遊 #國旅 #花季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拚國旅,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推三貓(貓纜、貓空、大貓熊)計畫後,北市府昨再宣布台北茶花展、內湖賞夜櫻、陽明山花季即將開跑希望透過三貓計畫及三花展,吸引外縣市民眾到北市觀光。議員簡舒培則批評,北市救觀光推三貓、三花展根本是「新瓶裝舊酒」;王欣儀則認為,北市應創造觀光亮點,才能吸引民眾到北市旅遊。
 
也有旅遊業者直言,北市推貓空、貓纜、大貓熊的三貓計畫後,接力辦花展,對中南部旅客來說,沒太大吸引力;但有業者認為,拚國旅「有話題總比沒有好,建議可主打雙北本地客群」。
 
拚國旅,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推出三貓(貓纜、貓空、大貓熊)計畫後,北市府昨天再宣布「三花展」(台北茶花展、內湖樂活賞夜櫻、陽明山花季)即將開跑。圖/聯合報記者林麗玉攝
拚國旅,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推出三貓(貓纜、貓空、大貓熊)計畫後,北市府昨天再宣布「三花展」(台北茶花展、內湖樂活賞夜櫻、陽明山花季)即將開跑。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從元月8日起推出台北茶花展、元月底還有內湖樂活公園賞夜櫻、2月5日陽明山花季登場;另外,為宣傳三貓觀光,柯文哲上周也上貓空體驗優人雲腳、品茗、欣賞優人神鼓演出,盼將貓空、貓纜、大貓熊景點串成觀光熱點。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也表示,北市府也盼這一波三花展接力開跑,打造民眾「偽出國遊程」,吸引百萬人次到北市賞花,只要每人消費500元,就能帶動五億元觀光商機。
 
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國旅副主委陸孟龍認為,台北市推三貓、三花展亮點盼振興國旅,的確可以幫旅行社創造話題,「有做總比沒做好」,但目前市場仍受疫情影響,也的確感受「消費者不動就是不動」,除過年、燈節等節慶帶來人潮外,盼多一點活動帶動行銷,才能吸引旅客到北市消費。
 
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也表示,北市推三貓觀光還是要先將各景點交通串起來,不然遊客搭貓纜上山後,只能看夜景喝茶,難帶動周邊商機。
 
也有旅遊業者說,這幾年越來越盛行「近距離旅遊」,台北市推出三貓及三花旅遊,應該可以吸引到新北、桃園、及台北市的本地遊客,至於怎麼樣吸引民眾在台北住一晚,可能就要透過旅行社多一點行程包裝。
 
簡舒培說,台北市的三貓計畫從前市長郝龍斌就開始喊,但三貓各景點還是沒有完全整合。王欣儀認為,北市府應增加貓空的觀光亮點,例如將貓空魯冰花季,加入北市九大花季一同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