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太扯! 路坍一年未修復

#地方 #東河村 #產業道路 #坍方 #修繕 #工程流標 #威脅

記者張裕珍/南庄報導

南庄鄉東河村陸隘寮一條產業道路去年7月因蘇力颱風坍方,一年來遲未修復,僅容1輛車勉強通行,鄉民代表會昨天抨擊鄉公所,災修工程流標多次,導致中央補助的300萬元因超過期限而被收回,至今無法修復,居民安全飽受威脅。

產業道路坍方1年遲未修復,僅容一輛車通過。(記者張裕珍/攝影)

鄉公所秘書張清龍回應,該路段坡陡、坍方範圍大,工程難度高,導致三度流標,雖提高單價才有廠商肯施作,但要300萬元才收回。

南庄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彭禮振指出,東河村陸隘寮一條產業道路坍方嚴重,搶修工程卻屢屢流標導致300萬補助款超過8個月的執行期限而被收回,目前道路只剩2公尺寬,讓人看了心驚膽跳,「居民更是苦不堪言,不知如何是好」。

「再坍下去怎麼辦,人命關天!」代表劉月梅現勘後表示,產業道路下坡坡度陡,一側是山壁,另一側邊坡落差廿多公尺,可見崩坍的土石、樹木,通過坍方路段險象環生。

邱姓居民說,就怕一不小心,車子會翻落邊坡,道路坍方後,路面從4公尺寬瞬間縮成2公尺多,外人看了不敢開進來,居民只能自求多福,小心翼翼順著斜坡進出道路,「下雨天更危險」,居民相當無奈。

張清龍表示,搶修工程施作難度高,加上一年來災害重建工程頗多,廠商吃不消,才導致三度流標,補助款被收回,鄉公所盼中央能再次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