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8

新化多處路坍 2個月未修

#地方 #康芮颱風 #坍方 #斷路 #修繕 #補助款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潭美及康芮颱風期間,造成新化區多條道路嚴重坍方及斷路,至今兩個多月尚未搶修,市議員林志聰昨痛批市府及公所,災後搶救工程牛步化,百姓行的安全誰能掛保證?區公所強調已報請中央會勘,等核定補助款就會搶修。

新化區潭美及康芮颱風過後,不少道路柔腸寸斷甚至無法通行,卻要等到中央災後搶修工程才能修復,引起地方不滿。(記者吳淑玲/攝影)

新化區公所主任祕書鄭道立說,新化區光是通報道路搶修就有30多條、經費高達3300多萬元,若再加上水利、農路等災害搶修,就達1億多元,公所無權排定「優先順序」,已報請市府及中央會勘,等到核定補助款就會盡快進行修復。

林志聰不斷接獲里長、地方人士陳情爭取經費,他昨到中山路120之22號萬聖堂旁,沿著虎頭溪邊的道路,因排水箱涵沖毀路基已斷道路不通,他說,因是台20省道通往新化高中後門的捷徑,往來車輛相當多,萬一有車輛誤闖跌落,責任要誰負?

萬聖堂志工楊秀鳳也說,虎頭溪暴漲淹水,一次比一次嚴重,之前是衝毀柏油路面,這次連路都衝斷了,兩個多月都不見搶修,之前曾有年近60歲婦人硬要跨越,差一點就跌到坑洞,相當危險。

林志聰說,道路中斷無法通行,不能只是「等待中央公文批示」,卻不顧市民行的安全。

鄭道立說,災害復建工程市府已在9月18日會勘、中央是10月15日複勘,針對萬聖堂旁的村里道路,因評估過緊急搶修費用很高,也很容易毀損,加上又有替代道路,只是要多繞遠路,才未列入搶修,報准災害復建工程核准後,會重做箱涵、級配、覆土及柏油路面一勞永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