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3

全球經濟成長率-1.3% 倒閉潮激增25%

#政策 #經濟 #外貿 #新冠肺炎 #科法斯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重擊全球經濟,科法斯集團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負1.3%,較上次預測下修2.6個百分點,不僅是2009年以來經濟首次衰退,全球企業將掀倒閉潮,預估今年倒閉數量較去年激增25%,又以美國倒閉增加39%最嚴重,企業倒閉數量創2009年以來最大增幅;科法斯表示,台灣是外貿導向的經濟體,很難置身事外。
 
科法斯全球網絡分布逾100個國家,是專營全球企業信用保險、應收帳款的保險集團;科法斯表示,疫情已擴散為全球大流行,不僅影響產業供應鏈,也打擊市場需求,殃及全球大多數行業;以往的經濟危機都能從金融層面追根溯源,眼前的災難是不可同日而語。
 
新冠肺炎延燒,全國舞廳、酒店也停業,台北市林森北路附近商街10日夜半時分,車潮人流稀疏。/杜宜諳攝
 
科法斯進一步預測,全球有68個國家面臨經濟衰退,比疫情流行前的預測11個國家衰退多出許多,全球貿易額下滑 4.3%(2019年下跌 0.4%);全球企業倒閉破產數更激增25%,比1月預測增加%,足足多出23個百分點。
 
企業倒閉潮中,除了美國最嚴重外,其次是英國、西班牙以及法國,企業倒閉數量的預估分別比去年增加33%、22%以及15%,幾乎全是新冠肺炎流行、醫療崩潰的重災區;台灣受惠台商回流、帶動投資,科法斯原本預估台灣企業倒閉家數較去年減少2%,但受疫情波及,企業倒閉家數預估較去年增加10%。
 
其實台灣上班族都感受到企業經營的壓力,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超過一半上班族(52%)擔心疫情工作不保,其中又以百貨從業人員比例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