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內湖交通失敗主義? 交通局:陳時中4方案專業都不可行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內湖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綜合報導
 
內湖交通誰來救?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內湖交通解方,其中有三個方案是增設閘道銜接高速公路,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昨天表示,過去北市府都有評估過,陳時中所提三個增設國道閘道方案,是不可能改善內科交通,因根本問題還是高速公路的車流阻塞;至於堤頂接塔悠做地下通道,涉及坡度無法達到分流效果。
 
內湖交通議題持續延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大動作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陳學台說,北市府長期觀察內科內湖交通問題,交通壅塞都在下午尖峰,是因堤頂大道舊宗路要上汐五高架高速公路,因車子上不去,車流回堵。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昨天表示,堤頂接塔悠做地下通道,涉及坡度無法達到分流效果。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今天表示,堤頂接塔悠做地下通道,涉及坡度無法達到分流效果。記者林麗玉/攝影

 

 

針對陳時中所提幾個方案,陳學台說,陳所提的堤頂大道增加一個閘道北上;方案二也是北上南出閘道;還有一方案是環東接汐五高速公路,都是要進高速公路,北市府檢討過,若高速公路塞車,增設再多閘道也沒有幫助,根本問題是要將高速公路打通,上面的交通打通,就不會回堵內湖交通。
 
陳學台說,陳時中畫出的幾條線,除了交通效應能不能發揮作用是個問題,還有土地徵收能不能做到,例如方案二,行善路提出增設北進南出閘道,因北側緊鄰民房,閘道要怎麼設置,土地如何取得都是問題。
 
另外陳時中所提方案三之二接環東高速公路,也因涉及水利法相關規定,還有高壓電塔等;還有方案三之一國一接到環東,北市府也曾在民國100年評估過,都是不可行。
 
陳學台說,整體來說,陳時中所提三個增設閘道方案,是不可能改善內科的交通問題,至於第四方案由堤頂大道接塔悠做地下連通道,北市府過去曾評估港墘到堤頂跨越基隆河,高架需跨越十八標,松山機場有限高問題不可行;地下道部分則因要挖深32公尺,若要符合相關的道路設計坡度,兩個端點會超過堤頂樂群一路口、南側會超過塔悠民權東路口,交通效益也會大打折扣,也沒有辦法達到分流效果。
 
另外,塔悠路目前30公尺寬、堤頂大道40公尺寬,出口四個車道加上相關結構體,剩下的平面車道空間並不符合交通需求容量,「陳時中評估的四個方案是不可行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