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中南部豪大雨釀災 台灣產險蓮霧險啟動理賠

#地方 #政策 #天氣 #下雨 #水災 #蓮霧險 #蓮霧 #理賠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中南部近日下豪大雨,多項農業保單都以雨量為參數,產險業者表示,只要降雨量一達標,不必勘損,立即啟動農保理賠,而台灣產險在22日晚間已啟動蓮霧參數保險理賠,協助農民復育。
 
現有以雨量為參數的農業保單,如台產有3張水產險、1張蓮霧險;國泰產的番石榴險、華南產險的木瓜與荔枝等農業保單,富邦產險的水梨農保、兆豐保險的甜柿險等,產險業者正密切注意雨量,產只要一達標立即啟動理賠作業。
 
中南部豪大雨釀災,台灣產險蓮霧險啟動理賠。圖/中時資料照
今年水產及蓮霧保險銷售期都延長到5月底,汛期將至,縣府鼓勵農民多投保。圖為屏東蓮霧採收。(潘建志攝)
 
台產表示,其有3張水產保單都是連續48小時達一定雨量即可理賠,目前正觀察相關地區的雨量,隨時可能啟動理賠,在2017年、2018年水產保單理賠金額分別為1,990萬元、3,200萬元,2019年則沒有出險。
 
至於台產蓮霧參數保險是以屏北地區鹽埔新圍氣象站,連續5日累計雨量達450mm為保險賠付門檻,已在22日觸及且啟動相關理賠作業。台產表示,後續將依正式數據作為計算賠付金額的依據,以最短時間完成理賠作業,以協助果農儘速完成復育工作及恢復產量。
 
不少產險業農業保單是採5天平均雨量或者以最終實際產量,如新光產險的鳳梨險,因此,要在5天之後或者等到收成時,才能知道是否有達到理賠標準。
 
富邦產險指出,其農業保單大都和雨量有關,不過理賠標準不一樣,如參數梨農作物保單,是以一日累積雨量達200毫米或三日內累計雨量達360毫米,依約定賠付表以賠付較高者理算。至於梨損害填補型(颱風豪雨)保單,是只要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農民損害程度超過5%時,可申請理賠,理賠金額要按照勘損結果理算。
 
梨災助連結型是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100毫米以上,農民如獲政府現金救助,理賠依救助核定面積理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