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中美若鬧僵 馬雲示警:恐影響未來20年

#理財 #馬雲 #貿易戰 #中美關係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中美緊張一日不解除,商場要角們便要持續提心弔膽。近日科技、金融巨頭紛紛出面發聲示警貿易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便稱,若兩大國沒有妥善處理狀況,併發的中美緊張後遺症將延續20年之久。

 

香港信報報導,馬雲14日對於中美經貿關係表達擔憂。馬雲指出,當前貿易狀況是必須去解決的問題,但兩大經濟體必須非常小心謹慎,不應在過程中衍生出更多問題,否則中美之間的貿易動盪可能會長達20年之久。馬雲強調,儘管中美全面貿易戰可能不會長達這麼長的時間,但只要雙方在處理中有所不慎,兩國接下來20年的關係都會很顛頗,中美必須了解到互相合作、技術共享的重要性。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表示,若兩大國沒有妥善處理狀況,併發的中美緊張後遺症將延續20年之久。中時報系資料照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日前來台演講,針對台灣青年創業的想法提出意見。(顏謙隆攝)

 

雖然馬雲強調中美技術合作,但當前貿易戰中一項主要因素正是美國抨擊中國剽竊美企智財權、強制技術移轉,料雙方在此方面無法輕易握手言和。不過馬雲在美國眾多中小企業商家心中有不小的影響力,言論能夠推動部分業界聲浪。

 

另外馬雲打造的大陸市值最高企業阿里巴巴近日快速推進赴港上市,外界料也可能是因為中美緊張因素,使阿里盡快回到東方資本市場部署融資通道。

 

除馬雲等科技巨人外,金融業大老則呼籲要小心中美之間的銀彈攻防。全球對沖基金巨頭橋水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日前在紐約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年度晚會中表示,美國不應該強求、期望中國採用美國的模式發展,並示警兩國可能會爆發資本戰。

 

達里歐認為,中國此前是有長久歷史的帝制古國,故與美國在諸多因素不同,不應該強求中國像美國一樣,兩國要將心比心討論問題。

 

出席同一場合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前貿易代表希爾(Carla Hills)等人對中美磋商表示樂觀,季辛吉還稱將赴中訪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