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國藝會進駐空總 打造藝文村

#預售 #租售 #國藝會 #施振榮 #空總創新基地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成立20年、一直無殼租屋的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昨(30)日預告,終於在空總創新基地找到新居,取得3幢樓房簽訂租期20年,是基地內的最大用戶,預計2017年進駐,估計投入1.5億元以上修繕,打造一個藝文村,建構藝文原創、跨界創新的資源合作平台,其中一個展演公用區將於明(2016)年率先啟用。

成立20年的國藝會,終於在空總創新基地找到新居。(圖/擷取自空總創新基地網頁

施振榮表示,他在5年前接任國藝會董事長,第一任時強調藝文社會育成,第二任談產業文創加值,建構藝文與企業共創價值平台,卻缺乏舞台把所有資源有效整合表現,未來有了藝文村,就可以有計畫結合國藝會多年來在藝文、企業領域建立的網絡與社會資源,進一步構築多向度的藝文原創發展系統。

藝文村包括三層樓的政戰大樓、兩層樓的美援大樓、一層樓的通信辦公室,未來將變身為藝文智庫與管理中心、2個展演公用區,有70%以上做為公共服務空間。

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透露,藝文智庫又是重點,將涵蓋國內外藝術家或團隊、藝術節等資訊,以及藝文生態趨勢研究、創新應用,初期鎖定國藝會補助的8大領域,包括美術、傳統戲曲、現代戲劇、音樂、舞蹈、視聽媒體、文學、文化資產。

針對明年總統大選,施振榮也期許,未來國家領導人應是ㄧ個能為社會創造價值的人,社會也應該多重視無形、未來、間接的價值。另就陸資入股台企,施振榮表示,最大問題出在溝通不良,無法凝聚共識再執行,應以社會最大利益為最高指導原則,但若用民粹思考絕對是有問題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