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

苗124線完工 可望紓解南庄車潮

#交通 #旅遊 #觀光 #替代道路 #劉政鴻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擠身觀光勝地,不論平、假日市區道路常壅塞,為紓解大量車潮,縣府耗資一億八千多萬,擴建西溪橋及新建苗一二四線替代道路,六日舉行通車典禮。

苗栗南庄吸引大批遊客,縣府斥資擴建道路(圖/南庄向天湖/客委會

縣長劉政鴻昨天參加通車典禮,感謝立委徐耀昌協助爭取經費,肇因用地取得困難,替代道路歷經三年才完工,但通車後可擴大南庄老街商圈,加速鄉內觀光發展。
 
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表示,為紓解車流,去年底工程發包,擴建南庄市區前的西溪橋,將原本單橋增設為雙車雙道,並應鄉民要求改為「西村大橋」。
 
趙清榮說,過去南庄連接蓬萊、仙山等知名景點,需繞經市區才能接苗一二四線,但假日車潮常讓遊客塞得不耐煩,因此另尋地點新建一二四線替代道路,未來民眾可從西村大橋銜接新路。
 
南庄鄉長賴盛為表示,新路、新橋通車後,可解決市區塞車之苦,但停車仍是一大阻礙,他希望能在中港溪東側建引流道,引導車潮進入康濟吊橋下的公有停車場,避免市區窒礙難行,但礙於經費不足,期盼中央能夠挹注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