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高雄低汙染工廠 在地隱形冠軍納管

#地方 #政策 #低汙染 #工廠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中央要求2016年5月19日前已從事低汙染產業業者,需在明年3月19日前申請納管,高市經發局指出,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逾2500家工廠提出申請,並核准1985件,包括不同產業的多家在地隱形冠軍業者,提醒尚未申請的業者加速,否則依法將斷水斷電。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依照工輔法相關規定,只要2016年5月19日前既存低汙染未登記工廠,業者需自2020年3月20日起2年內申請納管、3年內提改善計畫,並經核定後2年內依計畫完成改善、10年內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合計公告實施後20年內取得土地及建築物合法使用並完成工廠登記,全面落實工廠納管。

 

高雄在地「景發鋁業」擁有超過百項專利、獲獎無數是在地隱形冠軍,在市府輔導下首批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商總BAC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高雄在地「景發鋁業」擁有超過百項專利、獲獎無數是在地隱形冠軍,在市府輔導下首批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商總BAC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2500家申請 核准1985件
 
高雄估計約4000多家工廠需申請納管,至今已超過2500家提出申請,經發局指出,其中包括多家在地隱形冠軍業者,同時依法提具改善計畫書,盼讓未登記工廠透過納管及輔導改善後取得特定工廠登記,例如致力於食品加工的「松葉美食」、成立30多年以環保鋁門窗產品獲獎無數,擁有超過百項專利的「景發鋁業」等,都在市府輔導下,成為首批取得特定工廠登記。
 
業者有難題 盼市府鼓勵
 
松葉美食負責人蕭演隆坦言,辦理特定工廠過程確實會遇到難題,但一輩子心血怎能輕言放棄,也盼市府給要申請特登的工廠一點鼓勵。
 
景發鋁業總經理劉美蓮則認為,企業永續經營除要有自己特色產品,取得完整工廠登記更是重要指標,也呼籲業者踴躍響應。
 
廖泰翔表示,為加速輔導未登工廠申請納管,去年舉辦50場巡迴說明會,今年4月起加派專案人力成立「特定工廠登記辦公室」,建置公開案件進度查詢網站,加速輔導轄內未登及臨登工廠申請納管,盼能提升案件審查效率及業者申請意願;另也主動前往工廠密集的仁武、岡山、大寮提供駐點諮詢及實地改善診斷服務,積極輔導符合資格的業者提出改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