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1

林口觀音寺斥資20億擴建 打造北台信仰新地標

#青斗石 #板橋 #地方 #朱立倫 #內政部 #寺廟 #嫌惡設施 #觀音廟 #信仰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廟宇對於房地產來說,向來是嫌惡設施的一種,但若是一旦大規模擴建後,反而將成為在地朝聖信仰的新地標。在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就花了12年時間,斥資20億元進行擴建,打造北台灣最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
 
市長朱立倫、內政部長李鴻源、立委吳育昇、議員黃林玲玲、蔡淑君、陳明義、呂子昌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出席剪綵參拜祈福。(記者黃村杉攝)
 
竹林山觀音寺9日舉行神明安座及圓通寶殿揭牌儀式,不分藍綠,市長朱立倫、內政部長李鴻源、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出席剪綵參拜祈福。竹林山觀音寺首創全國以青斗石打造環保香爐,在地下裝置現代化抽風設備,讓民眾上香拜拜時,不再淚流滿面。
 
朱立倫表示,他擔任桃園縣長時期,竹林山觀音寺就在動工,今天很高興能參加落成揭牌及入火安座慶典。他說,包含桃園縣蘆竹鄉、龜山鄉,以及新北市林口、新莊、板橋區,甚至臺北地區的民眾都會到此參拜,指竹林山觀音寺是台灣最主要的信仰中心,他祈求佛祖保佑全民平安、健康、快樂。
 
廟方表示,竹林山觀音寺於民國28年創建,以蘆竹鄉的「竹」、林口區的「林」、龜山鄉的「山」字命名,供奉「十八手觀音佛祖本尊」,其佛恩廣被,成為跨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宜蘭縣等15個鄉鎮市區的信仰中心。後因寺廟老舊,民國89年9月28日動土改建,歷時12年終於竣工。並指寺內38根大木柱及屋脊600處木雕斗拱架構,採用台灣檜木、樟木及上千萬張金箔彩繪,石堵也以青斗石精雕而成,斥資新臺幣20億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