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31

銷售率僅13% 房仲:上半年新屋要三年才能清空!

#永慶房屋 #永慶房產集團 #銷售率 #房市買氣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13日表示,近期房市去化速度慢,加上推案爆量,讓房市賣壓持續累積,房價下跌風險升高。

永慶房屋發布買方出價付斡統計,雙北市今年8月較7月減少約一成,較今年高峰減少約二到三成。

近期房市去化速度慢,加上推案爆量,讓房市賣壓持續累積,房價下跌風險升高。記者游智文/攝影近期房市去化速度慢,加上推案爆量,讓房市賣壓持續累積,房價下跌風險升高。記者游智文/攝影

永慶分析,民眾出價意願低落主要是先前房市回穩消息不斷,屋主心態轉強,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擴大;但多項數據及跡象顯示,房市並沒有屋主想像變得那麼好。

以國泰房地產調查來說,今年北台灣1~6月新案共約1.8萬戶,平均銷售不到13%,上半年積累超過1.5萬戶待售,以平均每月去化400戶速度來算,至少未來三年,各家建商、代銷都得收手不推案,才有機會清空今年上半年新釋出的量體。

另外,市調統計北台灣推案量前八個月達7,523億元,預估全年推案量將達1.1兆~1.15兆,然而8月來客量、成交量卻創下18個月新低,睽違五個月的谷底藍燈再度亮起,知名上市建商董座也表示,「今年房市修正,谷底會走很久」。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房市新增供給持續增加、明年國內升息機率大增,以及中美貿易戰爭持續等,中長期來看,有感讓利才是成交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