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0

美美裝潢屋 背後步步驚心?

#居家 #裝潢 #設機 #購屋 #換屋 #修繕 #投資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2013年諧音「愛你一生」,不少人打算買間漂亮的裝潢屋和阿那達共築愛巢。房仲業表示,漂亮的裝潢屋很多出自投資客之手,看起來雖然如夢似幻,但常常「有外在沒內涵」,甚至暗藏陷阱,購屋時必須特別留意。

看裝潢屋小心暗藏陷阱(圖/好房資料中心)

常見的裝潢屋陷阱,大致可分三大類型:

首先是「隱藏瑕疵型」:全國不動產董事身長葉春智表示,不少投資客為求短時間內轉手獲利,會搜購便宜的瑕疵屋,利用裝潢掩飾,再以高價出售,賺取價差。

房子乍看美侖美奐,但包在夾板、天花板之內的,可能是漏水、長壁癌的牆壁;可能是含氯過量、水泥剝落的外露鋼筋,可能是畸零空間,也可能是一大堆蛀蟲或白蟻。這種房子剛住時賞心悅目,但沒多久就讓人傷透腦筋。

其次為「華而不實型」:正常裝潢都有一定工法程序,需要一定的工時,但不少黑心投資客為了在最短時間內賺取最大的利潤,一切講快,講省。以地板來說,很多裝潢屋的地板,站在門外看時很不錯,但走了上去,往往就吱吱作響。

窗戶和門也一樣,看起來很不錯,但住了進去才發現施工粗糙、根本無法密合;不少裝潢屋會附送一些美美的家具,但這些便宜貨往往用不到多久就會出問題。有些家具、裝潢甚至碰不得,也就是所謂的草莓屋,稍微一捏就凹了下去。

第三為「拉高單價型」:葉春智表示,也有一些裝潢屋會採用較好的建材,但往往也會以此為由,大幅拉高單價。本來羊毛出在羊身上,投資客花了較多的錢裝修,消費者多付出一點代價理所當然,但很多裝潢屋其實一坪花3萬裝修,卻號稱5萬,甚至6、7萬元,把消費者當成冤大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