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

服貿簽署周年 學運團體重返立院

#地方 #服貿 #學運 #立法院 #自由經濟示範區

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政府硬幹、人民迎戰」!昨日是服貿協議簽署屆滿一周年的日子,學運團體號召民眾與學生重返立法院旁開晚會,希望執政黨切勿忽視人民的堅定立場,不要在臨時會期間匆促通過備受爭議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行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以及服貿協議。

民主鬥陣、民主黑潮學生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學運團體,昨日在立法院濟南路召開「服貿週年忌、人民不忘記」晚會(截取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臉書)

包含民主鬥陣、民主黑潮學生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學運團體,昨日在立法院濟南路召開「服貿週年忌、人民不忘記」晚會。黑島青總召魏揚表示,示範區條例有非常多的問題,政府應該要徹底全盤檢討,不應在短短的臨時會草率通過;另外也無法接受政院版的監督條例的內容,至於服貿協議更應該等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後,再行審查。

學運團體認為,服貿協議爭議挑起了台灣的「根本問題」,包含國家定位、憲政危機、經貿政策,以及過於貧乏而單一的「國家總體發展想像」,因此決定在服貿協議簽署屆滿一周年的日子舉辦晚會,讓社會大眾回顧過去一年來,政府如何蔑視民意及服貿協議的種種波折,警告政府「這次臨時會,人民不會放水」。

學運團體並上台強調三項訴求,首先要求立法院「拒審並且退回服貿協議」,遵行太陽花學運主張的「先立法、再審查」原則;第二,要重新檢討「示範區條例」,不可「急就章」的交付臨時會匆促審查,否則形同「自盡」;並發起反思「反服貿運動」,從「新國家」、「新憲政」與「新社會」三項層次重新省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