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避免馬國女大生命案重演 中警增排校園巡邏

#地方 #居家 #台中市 #校園安全治安座談會 #治安 #學區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為提升轄區內校園及學生人身安全,昨天下午舉辦「校園安全治安座談會」,由分局長蔡元戎主持,北區所轄的大學、高中、國中及國小等共計19所學校都派員參與,蔡在會中表示,已與學校建立通訊群組,還派員前往學校周邊,檢視校園周邊的監視器、照明設置,另外也增排4班的校園巡邏,提升見警率,落實校園安全。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為落實強化校園安全維護工作,分局長蔡元戎從月初開始,已率分局幹部前往各級學校一一訪視,進行校園環境安全檢測,並透過「第二分局校園安全防護專區」LINE群組,讓警方與校方能充分互動溝通,掌握時效,即時反應及處理問題。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昨天會同民意代表、學校代表,舉辦校園治安座談會。圖/第二警分局提供台中市第二警分局昨天會同民意代表、學校代表,舉辦校園治安座談會。圖/第二警分局提供
 
第二警分局表示,另外也派員與學校共同檢測校園周邊監視器及照明,以消弭治安死角。每日增加編排至少4班校園周邊巡邏,包括上午7時至9時、中午12時至下午2時,下午4時至晚間6時,以及晚間8時至10時的勤務,以增加見警率,且加強淨化兒少不良場所、管控轄區治安顧慮人口及性侵害報到列管情形,藉由全面強化各項作為,落實校園安全。
 
第二警分局指出,昨天的治安座談會,轄區19所學校均非常重視,其中有10所學校由校長親自參加,另有5名家長會長親自出席,有校方在與會時建議,部分青少年易聚集、滋事場所,以及傍晚課後照護下課時段,應該要加強巡邏,還有部分路口監視器的位置,也需在做調整,以保護師生安全,分局長蔡元戎聽到後也允諾全力配合。
 
「消弭犯罪於無形、防患未然於初始」第二警分局長蔡元戎說,維護校園安全是全民共識,藉由本次座談讓校方了解警方守護校園的決心,也期盼透過現有建立的溝通聯繫平台,讓警政及教育單位彼此能暢所欲言、毫無距離;另各級學校需求不同,未來會考慮採取分級式座談會,並打破制式座談會框架,由學校主辦,以競技比賽或園遊會等多元方式,廣邀各校及轄區警分局參與,活潑化聯繫及預防機制,全面守護校園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