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2

竹東台泥重畫區 公設開放

#地方 #竹東 #台泥重畫區 #公設

記者呂紹鋒/竹縣報導

竹東鎮台泥自辦市地重畫區原為台灣水泥公司舊廠址,2014年2月13日依都市計畫規畫內容完成重畫,總面積8.5821公頃,其中包括住宅區、商業區、公共設施等,11日起開放公設部分,包含公園、停車場、廣場、道路等,提供民眾遊憩、休閒、停車使用的空間。

新竹縣長邱鏡淳11日上午與新竹縣政府地政處、富廣開發公司一同到現場勘查公設環境,也與竹東鎮長徐兆璋及多位議員交換意見,邱鏡淳表示,此重畫區位處竹東交通樞紐,極具優勢條件,希望資方多來投資,促進地方繁榮,提升居住環境水準。

即日起開放的部分包括公園0.68公頃、停車場0.35公頃、廣場0.16公頃及道路1公頃,其中包含2處台泥設置的戶外公共藝術。邱鏡淳強調,公設環境要符合無障礙空間需求,保障民眾安全,讓長輩來這休憩時也能方便進出,也要注意夜間照明及治安、環境維護等問題。

新竹縣政府地政處表示,台泥過去長期在這生產水泥,不僅粉塵堆積、環境髒亂,也造成周邊空氣品質低下,2014年規畫重畫區,重畫完成後不僅能提高鄰近住宅社區的居住及休閒品質,也兼顧都市景觀與都市意象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